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已成NBA球探首选之地 无数乔丹接班人被埋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姚明开始他的第三个赛季时,他的成功已经让所有人期待着第二个姚明的诞生,日前加拿大《环球邮报》的体育评论家迈克尔-格兰治对此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篮球资源的文章,在他认为中国这片蕴藏着丰富篮球“宝藏”的国度将再次成为了各队球探的焦点目标——

  “当你知道那里生活着13亿人口时,你就会意识到大量的篮球天才身在其中。”猛 龙队经理罗伯-班博考特在火箭与猛龙队的比赛前说,“只要他们得到一些正确的指导和专家的建议,那么你可能从中国获得一名极具爆发力的球员,我不知道这会在何时发生,或许只有一到两名球员脱影而出,但你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

  尽管猛龙队并没有全职球探驻守中国,但来自中国方面的篮球评估员会给他以及另外数十支球队提供更多资讯,并且会以第一时间汇报中国的篮球发展情况,通常他会给各支球队提供球员比赛的录像带,这也另球队能更加清楚这位球员是否有必要跨洋过海去美国试训,目前最另各支球队期待的便是年仅17岁的新星易建联,雅典奥运会上与姚明搭建的前场已经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的数据显示,篮球已经成为了中国最普及的团队运动。”NBA总裁斯特恩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说:“那里登记注册的篮球队员要远远超过美国,这样的数据多少会令你惊讶。”

  尽管所有人都坚信中国的篮球资源极其丰富,但一些致命的因素也同时扼杀了一批批极具才华的年轻人,“人们总是问为什么中国拥有13亿人口,却没有太多球员出现在NBA呢?”来自中国的经纪人夏松说:“根本问题就出在缺乏篮球调教,他们或许直到15岁时还没有摸过篮球,就算打过球,他们也不清楚什么才是正确的投篮姿势,因为没有人教他们。”

  “在我们国家你可以很容易找到50个身高7尺的人,但或许你不知道他们在18岁时便已经有那么高了。”夏松说:“可见他们浪费了多少提升水平的宝贵时间,而这将是很难弥补的。”

  篮球人才的无法被充分挖掘已经成为了最大的损失,尽管近年来中国篮球发展速度迅猛,但依旧缺乏足够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夏松:“如果他们不能很早便被相中,那或许他们永远也不会涉足篮球领域,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另一个乔丹在高中篮球队中便被埋没,而每年中国有多少像乔丹一样的人才被人们所遗漏?”(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