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现场DJ也热身 一句玩笑让小胖子走出婚宴进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1月2日北京报道 “原来的那个胖子走了,换了另一个胖子,但是味道绝对不一样。”上海市竞赛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介绍今年CBA上海赛区的现场主持人。

  新来的“胖子”叫程一凡,平时酷爱篮球,经常在工作之余到卢湾体育馆看上海大鲨鱼男篮的主场比赛。可是要问他本职工作是哪行,管保你猜不着,他是做婚庆司仪的!这 样一个充满幽默的司仪来到卢湾体育馆,会不会把大鲨鱼的家变成婚庆的海洋呢?

  说起程一凡来做DJ的起因,里面也有一段故事。在上赛季的一次主场比赛中,现场主持的一次低级失误令很多观众萌发了不满情绪。当时有人跟他开玩笑说:“你都比他强呢,好歹是个做主持出身的。”一句玩笑话,倒真让程一凡认真考虑起此事来。他通过一些朋友联系到了有关负责人,不久前顺利的在面试中PASS,于是来了北京。

  “也就是一句玩笑话引出来的故事,”意外的得到这份工作,程一凡在欣喜之余也有着冷静,“我以前只做过婚庆的主持人,没想到自己能通过面试。说实话,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应对大场面的心理素质我都不担心,但是现场播报篮球比赛毕竟还是第一次。我需要在这方面向夏老师多学习,自己平时也要多钻研,尽快融入角色。”一边说,程一凡一边已经开始打电话找朋友索要起资料来。他表示,离CBA新赛季开战只有10多天了,自己必须马上把各队的人员、战术风格以及整个联赛的情况都摸得滚瓜烂熟,这样才能更好地为观众服务。“当然还有英语能力。那些单词我都很熟悉,但是要在比赛中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出来,目前还很难。好在NBA就要开始了,我可以先对着电视机练习起来,达到能够脱口而出的熟练程度。”

  在众多来京培训的DJ中,来自上海的程一凡是课堂是最积极的一个。下午的培训课由中国赛时的现场播报夏松主讲,他几次“插嘴”向老夏发问,课堂气氛也因此而活跃了起来。可能正是受这种虚心好学的感动,夏松对这名学生印象深刻,课后特地关照他要用心钻研,争取把上海赛区比赛的氛围渲染得更加浓烈。

  随着姚明的离去,大鲨鱼的成绩几乎一落千丈,而且上海的夜生活相对丰富,年轻人的选择很多,所以球市很不景气。面对上海“大城市、小球市”这个一个特殊的情况,程一凡准备怎样面对呢?“首先,作为一个现场DJ,我的主要任务还是服务观众烘托赛场气氛,”从他凝重的脸上看得出,程一凡对此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在赛前介绍球员的时候,我会把尽量多的个人信息带给观众,帮助他们了解每个PLAYER。由于卢湾体育馆的大屏幕无法显示技术统计,所以我的初步设想是:利用中场休息的最后一分钟时间,简明扼要地把上半场的技术统计播报出来,这样球迷们就能更直观地了解球场的情况了。”他还表示,要和当地拉拉队以及球迷协会加强联系,营造赛场的互动气氛。“上海是个特别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地方,我希望利用这一点,以最时尚的风格来煽动球迷的激情。这样,尽管一开始来现场看球的球迷可能不太多,也不用担心气氛不够热烈。只要球场气氛好,球员们打起球来就会更有动力,比赛成绩也会越来越好。随着比赛越来越精彩,热心的球迷朋友们一定会回到主场来为我们的大鲨鱼加油助威的!”

  程一凡准备一回到上海就马上去联系赛区记录台的各位裁判老师,利用赛前场馆试运转的机会和他们配合好,争取从11月17日上海队第一场对云南的比赛中就给球迷带来耳目一新的强烈震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