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CBA现场解说员上课 夏松:CBA需要制作和包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2日报道“我们的比赛现在基本上处在组织状态,而NBA是在制作一场比赛。”这是夏松在CBA赛区宣告员培训班上告诉所有的学员。在他看来,现在的CBA比赛还是有很多需要包装的地方,而在这个过程中,现场宣告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实际上,在NBA中国赛的时候,夏松就曾经说过,NBA的比赛不是简单的比赛。而是在制作一台娱乐观众的节目,只不过,所有的观众都叫做球迷。这种包装,在NBA已经持续了 很多年,但也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所以,在新的CBA赛季开始之前,篮管中心决定聘请他担任这次CBA比赛现场宣告的培训老师,目的就是为了让CBA赛场更加赋有激情和气氛。

  “我觉得叫培训不好,”夏松说,“其实,就是我跟所有的宣告员一起讨论。为了把CBA联赛的现场做得更好。”对于CBA的宣告,他曾经参加过北京队比赛的现场宣告。所以他对CBA比赛的弱点非常了解,而在为NBA中国赛做了中文宣告之后,他对CBA赛场出现的问题更加深有体会。

  “我曾经说过,NBA的比赛是在制作,”他说,“我们现在还达不到制作比赛的程度,只是在组织一场比赛,因为这跟俱乐部、电视台、现场的宣告员、球迷都是分不开的。我们目前的比赛应该说还是组织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现场的宣告和场地主持人,把比赛变得更加有激情。”

  在培训课上,夏松的讲解让所有的学员都觉得这是一项非常重要而且有乐趣,也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这肯定不是能够很快解决的问题,”夏松说,“但是我们必须去做。我们要了解CBA的品牌价值,也要维护他的价值。作为现场宣告,他不能是一场比赛的主宰,但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人物。”

  讲课的过程中,夏松从各个方面给宣告员们讲述了他们需要的工作方式、重要性以及这项工作所能带来的乐趣。从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表情上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已经开始对这项工作充满了期待。对于CBA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