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揭幕战姚麦仿如陌生人 麦蒂什么都没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20 新浪体育

  火箭同活塞的揭幕战在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举行,但双方比赛辜负了相当于开幕式的隆重、热闹。刚刚戴过金戒指的卫冕冠军没有冠军相,彪升的火箭也不像要升空,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姚明、麦克格雷迪这对MM新组合,我连影子都没逮着。

  这场球其实输赢大家都不会太在乎,尤其是中国的球迷,报火箭获胜希望人,的不会很多,但重要的是想看看姚明,看看麦迪如何证明自己,看看MM的组合,看看火箭除了他 俩谁还行。

  可惜大家都只看到让他们多少还能笑笑的最后一点,即火箭的板凳还不算糟,要不是他们那17分,火箭上半时是不会领先的(38:37)。此外泰勒、沃德也还行,难怪临到比赛前一天泰勒被决定当首发。

  姚明这场球从头至尾不显兴奋,不在状态,好像还没有从奥运会的疲劳中恢复,或者是绷带裹着的左胳膊肘有点碍事?其表现根本无法同上赛季同活塞的第一个遭遇战。那场球,姚明狂掠22分、20个篮板,是他在NBA第一次获得两个20,打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最后火箭也遂以86:80取胜。但这一场他仅得了7分、8个篮板,当然也是活塞对他的防守很严,队友们有意给他喂得球也凤毛麟角,使他得球机会不多,出手也不多。

  此外,他自己至少还有三个问题。其一手风不顺,有时已经躲过了防守,看着球该进就是不进,所以一共9次出手,仅命中两次,另外3分都是罚球所得。其二霸气不足,狠劲不够,又有点回到他初到NBA时陌生、客气的新人味道。其三进攻不够主动,或者咄咄逼人,能躲出来投,绝不进去吃,至少3个球都是因为离开篮框相对较远,而失去了准头。

  整场球很少看到麦迪和姚明之间的联系或默契,好像是各打各的,谁都不认识谁,俩人加起来才得了25分。看来,MM组合还没开始,成熟期还早着呢。

  麦迪来火箭,最先想到的就是要证明自己。因为他的个人得分连着两年在NBA排第一,但魔术就是进不了季后赛。他当然也听到了魔术人对他的指责,但除了抱怨队友不争气外,他什么也不想说。所以来到火箭,遇到姚明,就想到了先要证明自己再说,而最能证明自己是,继续多得分,并且让球队进入季后赛、赢得季后赛。但来火箭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就栽了,还证明什么呢?

  他他显然也不在状态。首先防守未见有什么改善,这是他从猛龙到魔术的多年老毛病,一时半会儿难不了。此外,一锤子买卖比较多,跟队友的配合少,不管是不是出手的最好机会,投了再说,进就进。结果,上半时他8投1中仅得3分,下半时虽然发狠把得分增加到18分,但基本是在大局以定、于事不补的情况下,通过一些并不合理的单打独斗得来的。他总共18投6中,命中可怜,1次的助攻更可怜,他要想证明自己,看来还要好好反思反思,否则,姚明、火箭的日子也不一定就好。(梁希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