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发动机竟是绝命杀手 双人组难顶弗老大火箭露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队在2004-05赛季NBA揭幕战中客场79-87负于活塞队。姚明在30分钟内9投2中,仅仅拿下7分10个篮板,麦蒂18投6中拿下18分,两人都表现不佳。

  但火箭队头号软肋还是组织后卫,今年夏天为了换到麦蒂,火箭队无奈将弗朗西斯送走,队中的组织后卫便陷入了真空。虽然换来了卢,又签来沃德和苏拉打造控位三人组, 但苏拉有伤不能出战,沃德和卢这两位所谓的组织后卫又实在是乏善可陈,根本难以弥补弗老大的作用。

  看看技术统计,老将沃德5投4中加4罚4中得13分似乎不错,泰龙-卢打了19分钟也有4分入帐。但别忘了他们的角色——组织后卫,看看助攻统计他们俩应该汗颜了,首发组织后卫沃德仅有1次助攻,卢稍微好一点,也只有3次,竟然还是全队最高的。这就难怪火箭队全场助攻总数会是8-20惨败给活塞队了。看看对手,汉密尔顿8次助攻,比卢普斯5次助攻,连大本钟都有4次。火箭输球,情理之中。

  从场上表现看,沃德和卢也难以组织多少有效的进攻,火箭队似乎就没有组织后卫,麦蒂、泰勒、杰克逊都有自己带球组织进攻的镜头。火箭队在活塞队的防守面前很难形成流畅的攻势,精彩配合聊聊无几,1往往只能靠个人能力出手得分。因此也就难怪姚明说的:无法打出稳定的进攻了。

  沃德和卢似乎不像全队的进攻发动机,反而更像杀手,而且还是专投压哨球的绝命杀手。第一节结束前,卢组织最后一次进攻,结果他自己强行上篮,一个比较难看的姿势跑动中小抛投居然打板得分,第二节结束前沃德在最后时刻得球,也是在对方防守下有些神奇地踩着三分线命中目标。第三节中段,沃德在24秒进攻时间快到时再次勉强出手命中压哨三分。此外,第三节沃德还有一次成功抢断后快速反击上篮得手,单从这几次进攻看,沃德和卢还是有一些个人能力,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他们无法承担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卢的传球稍微好一点,但也没能把球很好地交给姚明或者麦蒂这两个主要得分点去得分。

  相比之下,这两人一共17分4助攻5次失误的表现还不如以往经常被人们指责过于单打独斗的弗朗西斯。在弗朗西斯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他一人的得分和助攻也比沃德和卢两人加起来的要高。弗朗西斯职业生涯平均每场得19.3分6.4助攻3.7次失误,即使技术统计下滑的上赛季每场也是16.6分6.2助攻3.72次失误。

  当然这是为了打造MM组合而必须付出的代价,但组织后卫如此重要的位置这么薄弱,火箭队的前景令人担忧。在希望姚明麦蒂早日形成完美搭档的同时,在考虑姚明未来的天价合同的同时,范甘迪和火箭队也该考虑一下怎么用最省钱的方法找一位能真正承担组织进攻重任的后卫了,否则这将成为困扰他们的一大命门。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