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磨刀霍霍倒计时 刘玉栋复出张劲松当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52 篮球报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八一队在主教练阿的带领下正进行着最后的全队备战。

  李楠进入术后恢复期

  八一队每天下午的训练从3点开始,与记者见到的其他队训练相比,八一队的训练气氛格外严肃。主教练阿的江从始至终都是在板着面孔蹲在地上,时不时还对从面前跑过的队员们大声吼两下。分组对抗中,大家的架势更像是在打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被分为黑白两队的球员也经常会为阿的江的一个判罚争执起来。正在全队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李楠却一个人背着包悄悄地走出了训练馆,原来,刚刚动完肘部手术的他,本周才开始跟队做些简单的体能练习,估计联赛开打的两个月都将暂别赛场。分组对抗结束后,队员分为三个组进行了将近20分钟的投篮练习,此时,已经将近6点钟。

  刘玉栋开始系统训练

  34岁的刘玉栋是目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中年纪最大的一员,身兼教练和运动员两职。因伤休息了一年后,刘玉栋说:“赛场都变得陌生了。但是队里还需要我,并且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而我也很留恋球场,所以身体允许我就想重新打比赛。”刘玉栋最近半个月开始全面系统训练,他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很满意。用他自己的话说,“通过体测没问题。”

  “虽然年纪不算小了,但他希望自己‘功成名就’,也希望在场上、场下教会年轻球员八一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么有名的球员,这样留恋球场,这种执着的精神肯定会感染其他队员。”对于刘玉栋的复出,主教练阿的江也给予了颇高的评价。

  张劲松当起“领头羊”

  从奥运会回来后,也许是看到了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张劲松训练得非常努力,整堂训练课中,张劲松都是跟着大伙在全场跑来跑去,不时还纠正一下旁边年轻球员的动作,据说,他在前几天的休假期间也没有停止过训练。看来,张劲松已经承担起了带领年轻队员的作用。

  范斌的退役对于八一队的后卫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后卫这个位置至关重要,经验、组织、技术都要全面,要想仅仅通过一个赛季的时间就打造出一名优秀的新后卫不容易。但是明年还有全运会,对年龄做了限制,八一队只能选择锻炼年轻队员。

  既然是锻炼新人,就要下这个决心。在这个位置上,李克、姚铠夫、王中光三位小将机会均等。谁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看他们自身的努力了。

  八一永不言败

  新赛季赛制改变,一周三赛,这样的强度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考验。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表示,他们不会放松,对于各种困难,八一队都将提前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八一队整堂训练课中,始终有3名中年球迷在场边等待着,其中一人拿着数码相机不停地拍,从训练前的热身,到分组对抗,再到投篮练习,甚至到训练完队员接受记者的采访。当采访刚刚结束时,这三名球迷就立刻冲上前去向阿的江索要签名,在要求一一得到满足后,三人便心满意足地笑着离去。可以说,八一队“永不言败”的团队精神和敢于拼搏的个人魅力,早已在球迷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