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卫冕冠军悄悄的在改变 俩华莱士抢分外线辅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NBA新赛季的揭幕战休斯顿火箭和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在这个被NBA官方称为“篮球新年”的赛季中,底特律活塞队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全部主力阵容。但是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已经发现,卫冕冠军正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而就是这些变化,让这支冠军球队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得难以击败。

  首先来看看两名内线球员的变化,拉希德-华莱士虽然加盟活塞队的时间最短,但是 在上个赛季后半段和季后赛中的表现,已经让队友们认识到了他的作用。如果说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拉希德-华莱士还是更多的参与防守,帮助本-华莱士减轻负担的话。那么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他已经成为了活塞队进攻的主要力量。毕竟,在大前锋位置上,拉希德的身高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论对手是霍华德,泰勒,还是中锋姚明,拉希德-华莱士总能利用自己最为擅长的超手投篮进球。而且他和本-华莱士在禁区内的配合也日渐熟练,两人多次联手上演突破分球的好戏。结果全场比赛拉希德-华莱士拿下24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成为了活塞的头号得分手。而且高达52.6%的命中率也让人不得不感叹拉希德-华莱士进攻效率之高。更为关键的是,在开拓者当惯了头号球星的华莱士,从来不在关键时刻退缩。第四节的一次中投和一个三分,让火箭队追上比分的梦想化为泡影,也奠定了自己头号得分手的地位。

  如果说拉希德-华莱士正在朝着进攻核心的方向发展的话,那么本-华莱士则是向着一个全面中锋的方向发展。如同赛前的预测一样,本-华莱士的攻击力已经大有改善。尤其是在第一节其他队员没有手感的时候,多次中投命中,稳定了活塞的军心。而一直引以为傲的防守能力同样没有退化,全场10个篮板,3次抢断和3个盖帽就是最好的证明。由两个华莱士组成的活塞队内线,已经比上赛季总决赛的时候更加强大,虽然在身高上有所差距,但是出色的补防意识和良好的爆发力弥补了不少这方面的缺陷。

  在上个赛季大放光彩的活塞队后场组合依然闪耀。只不过他们现在更多的是配合两名内线球员的进攻,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普林斯联手贡献了15次助攻。在需要他们出手的时候,活塞的外线也不会逃避。汉密尔顿拉空后的中投,比卢普斯和普林斯关键时刻的三分,都让人记忆犹新。一场比赛下来,汉密尔顿拿到15分,比卢普斯17分,普林斯10分,数据统计也不难看。

  和上个赛季总决赛时候的活塞相比,现在的活塞更加全面。如果说以后还可以将本-华莱士空在那儿任其投篮的话,相信本赛季已经没有一支球队再冒这样的险。这种五个点都能够得分的球队,是让对手最头疼的。每个人的得分能力都不弱,一旦有一个打疯了,就对手就很难以再找到合适的方法去防守了。

  更为关键的是,拉里-布朗似乎从奥运会中找到了防守的新诀窍,在本场比赛中多次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这种战术不仅能够迫使火箭队队员失误,也很好的鼓舞了活塞队队员的士气。往往在局面僵持的时候,一次紧逼就使得活塞队取得了领先。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了奥运会上的中国队,也是一遇到全场紧逼防守就不知所措。其实关键不在于怎么破,而在于有没有破的信心,这种紧逼的战术针对的也许就是球员心理上的弱点设计的。

  队员没有变,教练没有变,变得是每个球员在队伍中的角色和起到的作用,变得是更加丰富多彩的战术思想。卫冕冠军就在这样悄悄的改变着,这种变化在他们的卫冕之路上,绝对是又一个重重的砝码。(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