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语成谶被打回"菜鸟" 双华莱士让巨人添新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53 新浪体育
姚明一语成谶被打回"菜鸟"双华莱士让巨人添新恨
华莱士让姚明很无奈(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大换血之后,姚明说过三年级对于他来说就像是另一个新秀赛季,一语成谶 。北京时间时间11月3日,姚明出征三年级的揭幕战,他身边的人从弗朗西斯换成了得分王麦克格雷迪,面对大本钟和怒吼天尊两位华莱士领衔的卫冕冠军活塞队,姚明果然像回到了“新秀赛季”,全场9投2中加6罚3中仅得到7分,未能一报上赛季被活塞队羞辱之仇,火箭队也以79-87败下阵来。

  2002年10月31日,新鲜出炉的状元秀姚明迎来自己在NBA的处子秀,但“菜鸟”毕竟是“菜鸟”,姚明替补出场总共只打了11分钟,出手1次未能命中,眼看着弗朗西斯砍下创其职业生涯纪录的39分,自己在统计表上则只有0分2篮板,火箭队最终以82-91不敌步行者队。整整一年后,姚明在火箭队的新主场丰田中心出战二年级的第一场战斗,此时姚明的头上已经戴上了“全明星”的帽子,表现果然大不相同,全场只打了20分钟就8投6中贡献了19分6助攻3篮板,火箭最终以102-85击败当时的探花秀安东尼领衔的掘金队。可惜今天姚明没能重演二年级时的好戏。

  其实说姚明三年级首战“回到”新秀赛季有点夸张,毕竟今天他还是贡献了10个篮板,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低应该跟他的手肘伤刚刚痊愈有关,姚明上周在倒数第二场季前赛手肘受伤,虽然伤势并不重,但也是到今天赛前才确定可以登场,手感如何可想而知。

  戴着黑色护肘出场的姚明今天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开场跳球就输给大本钟,在大本钟跳投帮助活塞4-0领先后,姚明篮下得到泰勒助攻,双手灌篮得到火箭新赛季头2分,但此后便几乎没了表现,首节3投1中只得到2分3篮板,第二节中段姚明出场后接麦蒂助攻篮下再中一球,这便是姚明上半场5次出手得到的所有4分,也是他全场命中的唯一两球。不仅在进攻上没有找到感觉,姚明今天防守上也有些跟不上,多次在盯大本钟和华莱士时被对手甩掉,让对方轻松在火箭队的篮下肆虐。

  本希望姚明下半场能有反弹,可惜的是事与愿违,姚明下半场的表现更加糟糕,第三节4投全部偏离目标,只靠罚球得到2分,尽管篮板球有所斩获,此节抓下5个,但显然难以达到人们的期望值。这一点在第四节更加凸显,火箭队前三节还能和活塞队打成平手,但第四节在活塞队命中率大大提升后便没有了办法,而姚明此时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并没能挺身而出发挥领袖的作用,竟然一次出手都没有,而且连宝贵的4次罚球机会也只命中1次,篮板球只添上1个,尽管末段有过一次漂亮的封盖,但也于事无补。

  两位华莱士今天的表演让姚明只能自叹弗如,本-华莱士上半场砍下场上最高的10分,全场得到15分,而拉希德-华莱士下半场更始疯狂得到18分,其中第四节就独取11分,最终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如果说上半场接连让两位华莱士在自己面前跳投得手还不算什么的话,下半场让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两次在自己面前高高跳起将弹出的篮球重重补扣进篮框可以说是姚明今天最郁闷的事了,自己与活塞队的故事又留下了新的恩怨。

  上个赛季,姚明在活塞队身上曾有过美好的回忆,在03-04赛季首战“大本钟”华莱士领衔的活塞队时,姚明曾在篮板王的面前展示过自己的霸气,独取全场最高的22分20个篮板,在NBA生涯中首次砍下“双20”,而让华莱士只得到7分10个篮板,火箭队也以86-80击退活塞。但一个月后活塞队就好好羞辱了姚明一把,今年1月8日,火箭队回访底特律,这次活塞队找到了对付姚明的办法,让姚明全场5投2中只得到4分5个篮板,创下了他二年级时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火箭队以66-85惨败而归,让媒体惊呼姚明似乎回到了“菜鸟”赛季。想不到10个月后再战活塞,姚明还是无法摆脱这种境地,再次被打回新秀赛季的表现,复仇之梦只能留待12月1日在主场去实现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