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以最高年薪锁住麦迪 姚明薪水难与之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23 上海青年报

  在麦迪为火箭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前,他得到了新球队的一份天价续约合同。薪水为6300万美元,而麦迪也将为休斯敦效力到2009~2010赛季,而总共的6年合同价值高达1.1亿美元。

  天价合同锁住麦迪

  在来到火箭之前,麦迪对自己现有的合同并不满意,那是他在加盟魔术前与球队签订的6年合同。麦迪曾经不止一次地发誓,自己一定会动用合同中“自主选择不续约”的权利,但当他来到火箭之后,麦迪的想法开始转变。北京时间本周一麦迪来到火箭办公室拜访球队律师戈德博格时,一切都显得非常顺利,麦迪很快就在草拟的新合同上签了字。

  火箭老板瞄准姚明

  当然对火箭来说,现在革命才完成了一半。留住麦迪只是穿上了一只球鞋,而另一只球鞋的名字叫姚明。“下一个就是姚明了,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和姚明签订一份让他感到满意的合同。”亚历山大说。在今年9月份时,火箭与姚明续了“3+1”合同中的“1”,05~06赛季,姚明在火箭的薪水将是600万美元。而在本赛季结束后,火箭将与姚明谈06年之后的合同,相信有了麦迪的天价合同,姚明的薪水也不会低,年薪至少在2000万美元左右。

  解读>>>

  一份合同一种姿态

  在很多情况下,签约只是一种姿态。一纸合同,有时候是一封情书,有时候是一封休书,昨天火箭把1.1亿的天价合同拍在麦迪的头上,显然是一种示爱的表现,正如休斯敦媒体所说的那样,这份合同在赛季中甚至赛季后都可以签,为何在赛季开始前的一刻出台?火箭摆出了两种姿态:其一,把麦迪奉为火箭的领袖之一,让他在新赛季中可以心无杂念;其二,奠定火箭新王朝的基石,目标直指总冠军。之前麦迪对自己在3年前与魔术签的合约并不满意,按照合同中的规定,麦迪有权利在新赛季之后提前中止合同,并且麦迪一直想这样做。因此魔术才在今年夏天将麦迪送走,但是来到火箭,麦迪的想法变了,因为火箭有姚明,火箭也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这对于麦迪是一种难以抵挡的诱惑,所以麦迪才答应续约。其实麦迪如果在新赛季后提前中断原来的合同而签订新合同,即使他继续留在火箭,那他06~07赛季的薪水要上一个档次,但是麦迪没有选择那样做,这是他向火箭表示忠心的一种方式。作为回报,火箭从07~08赛季开始,每年要给麦迪超过2000万美元的年薪,这要比今年湖人与科比签的合同更高,即使到2010年,麦迪的年薪依然是联盟中的最高水平。

  在NBA中,不仅球员要向球队表示忠心,球队同样也要向球员显示诚意。奥尼尔为何会离开洛杉矶,除了难以忍受科比的排挤之外,更因为湖人不愿与他提前续约。同样目前马刺与后卫帕克在续约问题上也出现分歧,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马刺没有与帕克提前续约,那么新赛季结束后,帕克自然会离开圣安东尼奥。

  因此可以预计的是,本赛季结束后,姚明将与火箭进行续约的谈判,尽管那时姚明与火箭还有一年合同在身。而火箭与麦迪续约,同样在告诉姚明,如果他留在休斯敦,他的薪水至少不会低于麦迪。相信从现在开始,火箭的所有球员交易和签约都会围绕着麦迪和姚明展开,为他们配备合适的助手,而当各方面的因素都趋于成熟时,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时候就将来临,而这一切期望中的丰功伟绩,都将从这一纸合同开始。

  (记者张逸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