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菜鸟的口气可不小 福建浔兴转会市场摘下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32 体坛周报

  与正闹“信任危机”的足球联赛相比,形象比较健康的CBA联赛显然吸引了一批企业的目光。新赛季,浔兴集团、红河集团、仁和集团将分别扶持福建、云南和河南队亮相,云南、福建两支“财大气粗”的队伍都誓言要冲前八,河南队稍微有点“谨小慎微”,但目标也是前10名。与以往赛季升班马言必称“保级”相比,今年的三只彻头彻尾的“菜鸟”口气都还不小!但无论是大打“洋务”牌的福建队、效仿“宏远模式”的云南队还是队内囤积一批年轻好手的河南队,最终结果只能靠成绩来说话——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

  特约记者福至晋江报道 憧憬着,担忧着,面对即将来临的CBA联赛,福建浔兴队这只“菜鸟”的心态就是这样摇摆不定。对于一支新军,在群雄并立的南区提出进入8强的目标,不能不说浔兴对CBA新赛季的联赛抱有很大的期望。即使略显幼稚,但在只升不降的赛制中,这是一支新军所能提出的最好的目标。

  信心来自球市

  晋江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不应该陌生,这里的篮球气氛极其浓厚。1999年就是在晋江球迷协会的运作下,北京奥神在临近晋江的泉州打了一整年的主场,这样的大手笔国内并不多见。晋江人对CBA也毫不陌生,只是在看自己的子弟兵上场时,也许会更感紧张。

  正是有了奥神的那次成功,福建浔兴才放心地把主场定在了晋江市祖昌体育馆,目前售票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球票分五类,从20元到280元不等,如购买全程套票还可享受到10%的优惠,这让有进场看球习惯的晋江人都能接受,目前球票销售情况火爆。

  除了主队比赛的门票,目前新赛季开幕式的门票也在热销中。能把CBA开幕式弄到晋江来,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浔兴俱乐部董事长施能坑的公关能力。施能坑出身贫苦,但脑袋灵光,眼界宽阔。1984年创办“浔兴”生产拉链,如今企业已经拥有过亿资金,而且是世界第二大的拉链品牌。施能坑业余时间酷爱篮球,这么多年来对这支球队投入非常多,但CBA对他来说也是个新鲜的玩意儿,不过闽南人爱拼的个性注定他的“胃口”并不算小。在开幕式前几天,施能坑的二儿子将举行婚礼,如果浔兴队能在首场拿下浙江队,对爱面子的闽南人来说无疑是份绝好的礼物。

  兵马都已聚齐

  体育竞赛有其本身的规律,即使浔兴很想拿下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但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与前年冲A时的阵容相比,浔兴只能说稍显成熟,但实力上还有待真正的考验。

  作为一支南方球队,“小快灵”是最好的选择,但要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仅有这些是肯定不够的。内线,是浔兴考虑的重点,不管是在外援还是内援方面,外教普拉达与俱乐部都形成统一的意见。在篮协统一进行的美国选秀会上,俱乐部官员由于签证的原因未能成行,普拉达就成为惟一的代表赴美选秀。尽管不是很满意,但普拉达还是遵照俱乐部的意愿,挑了两名中锋,一个是身高2.04米、体重110公斤的斯通,另外一个是身高2.02米的亚历克斯,但他过于消瘦的身材和喜欢在外围活动的特点,都不能符合俱乐部的要求,“弃用是早晚的事。”

  不过身高2.21米的柯蒂斯又给浔兴的内线带来新的希望。柯蒂斯今年24岁,刚从美国圣·约翰大学毕业,作为校篮球队成员,拥有四年NCAA比赛经验,柯蒂斯在大学期间平均每场比赛可以拿下12分和11个篮板。表情有些腼腆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期间,自己的防守是强有力的。由于没能在今年的NBA选秀中被看中,柯蒂斯来到了中国,希望能通过在CBA联赛的锻炼,重新回到美国的顶级联赛。

  内援方面,浔兴一口气摘下李萌、刘昊、孙铭三个人。李萌与刘昊主要是加强内线,孙铭则充当龚松林的替补。龚松林自脚伤之后,状态大不如前,目前尚在美国治疗之中;原甲B的“三分王”朱世龙将是浔兴的奇兵。朱峰的经验将帮助他继续在浔兴担当组织重任。老球星刘铁也是浔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收获,他与浔兴签了两年的合同。

  满意或者不满意,人员总算是配齐了,普拉达想要加料是不可能的了,他所要做的就是激发现有这些人的潜能,不仅是战术,对于一支新军来说,管理绝对更为重要。教练组的配备是土洋结合,普拉达总教练,肖光弼是中方主教练,林小霖是助理教练,虽然大家都没有CBA的经验,但俱乐部显然更信任普拉达,大小事宜基本上由普拉达说了算。普拉达的执教风格于国内来说颇为不同,但他的严厉也是出了名的,月初的训练中,他就刚把两位小将降入二队,“练好了,自然就能回一队。”没有理由,抛下一句话就走。

  人员、球票、再加上安踏30万的赞助、“中国鞋都”的球衣冠名,一切就绪,福建浔兴想说的是,我来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