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阳光终于照在田卧身上 日本NBA第一人转正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23 体坛周报
阳光终于照在田卧身上日本NBA第一人转正成功

阳光终于照在田卧身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张海鹏东京报道 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签约后,24岁的田卧勇太在北京时间11月2日又成功进入了球队12人的正式名单,标志着第一个日本籍NBA球员诞生了。NBA于北京时间3日拉开新赛季大幕,身背1号的田卧勇太很有可能第一次正式亮相常规赛。

  往年只有当地媒体关注太阳队揭幕战的球员名单,但随着田卧勇太的加盟,今年太阳队赛季前的记者招待会也与以往大不相同。大约有20名美国记者到来,而同时来自日本的 报道阵容则超过30人,1.73米的田卧勇太几乎被大批日本记者淹没。田卧勇太先为日本媒体召开了招待会,然后才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

  田卧勇太说:“说实话,我现在还是半信半疑的,进入NBA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现在还经常问自己,这真的是我么?能成为(全日本)第一个(进入NBA的)球员我非常高兴,但是不会为此而满足。”

  球队教练丹特尼评价说:“田卧勇太在训练营中十分刻苦,他为入选正式名单付出了很多努力。今天对他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在整个NBA中只有掘金队1.65米的博伊金斯比他的个子还小。”

  记者:成为NBA的正式球员的目标如今终于实现,现在有什么感想?

  田卧勇太:我真希望在自己的世界里一个人慢慢去体味这种感觉。从我在日本的时候开始,一直就有很好的教练和队友帮助我。在这边球队教练和工作人员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还要感谢他们。

  >>作为第一个日本籍的NBA球员有何感想?<<这是我一直憧憬的,能成为第一个来自日本的NBA球员我真的非常高兴。就像我小时候非常羡慕那些成年人一样,希望现在的小学生和中学生能因为我而开始他们的篮球运动,那样就最好了。

  >>你是如何拥有现在这样的实力的?<<就好比决定今天一定要多投中一个球,我就是带着这样的目标每天都很充实地进行训练。从现在开始,还是像从前一样,每天全力以赴地去练习。

  >>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首先是争取整个赛季都能参加比赛,并且在给定的时间里有所表现。

  田卧勇太进入NBA成为日本篮球界近来最重要的话题,日本篮球协会的兼子会长评价说:“田卧的出现给予那些担负日本篮球未来的球员们极大的鼓励!”两年前田卧勇太曾效力于日本超级联盟的丰田汽车队,球队的教练小野说:“我希望看到他只要一出场就能表现自己的特点。”日本国家队的组织后卫佐古说:“希望他能充分发挥出速度和传球上的优势。”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日新闻》用很大篇幅报道了此事,NHK卫星第一频道将对太阳队揭幕战进行现场直播。

  田卧勇太本赛季得到了一份年薪62.4万美元的有保障合同。上赛季田卧勇太效力ABA时,经常难以及时领到薪水,而且那时是教练开着租来的车带领球队比赛。而本赛季田卧勇太将开始全新的生活,舒适的专机、一流的宾馆、完善的训练保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