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伤无碍不想错过揭幕战 姚明要直捣总冠军老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3:47 时代商报

  【本报讯 】姚明有可能停下来,但他应该会上。他想上,因为这是另一个开始。姚明因伤未能参加火箭的赛前训练,但他对参加今天对阵卫冕冠军活塞的揭幕战表示乐观。

  据篮球先锋报报道,在飞往底特律之前,姚明的右臂上裹着长长的黑色护臂,前两天用来保护肘部的固定支架已经被摘除。姚明是在和马刺队的季前赛中受伤的,他的左肘韧带轻微撕裂,但并不严重。姚明昨天表示:“我不觉得我的肘部有很大问题。我可以举得起 来,也可以投篮;刚受伤的时候我不能用劲儿,但现在好很多了。NBA会非常重视保护球员,如果是在CBA,我一定会上场。即使在NBA,我也希望我能上场,我觉得我会上。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球,这是揭幕战,从卫冕冠军的老巢开始。所以我得上。”

  进NBA两个赛季,这只是姚明第二次受伤。第一次是上赛季一次主场对掘金,膝盖被撞了一下,自己都觉得没事儿,倒被兼当队医的篮球事务部总裁基斯·琼斯拉下来,在板凳上老老实实坐着。两个赛季里,他从没缺席过一战,他不习惯坐在

  板凳或者是电视机前面看队友打球。而中锋之间的争夺将是今天比赛的焦点所在。本·华莱士是

  NBA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但是守强攻弱的弊病让人们总也难以将他和超级中锋等同。不过从上个赛季来看,他的平均每场得分已飙升到了将近10分,攻击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改进了自己攻击能力之后,本·华莱士正在向着一个超级中锋迈进。不过不到2.10米的身高,本·华莱士的先天缺陷却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华莱士的不足刚好是姚明的长处,身高2.26米的姚明即使在

  NBA,也绝对是鹤立鸡群。不过力量的缺陷却让他无法在和华莱士的对抗中取得决定性的优势。

  上赛季火箭和活塞打了两场比赛,姚明也两次在比赛中面对本·华莱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拉希德·华莱士还没有来到活塞,本·华莱士一般是作为大前锋登场,在比赛中并不是完全的对位攻防。

  从上赛季的两场比赛看,姚明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完全压倒了本·华莱士,但是在第二场中却又跌入了低谷。而华莱士虽然没有什么太为出色的表现,但是两场比赛的篮板数总能够保持在10个以上,至少在防守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没有了弗朗西斯,姚明要承担起队伍领袖的职责,稳定将是小巨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