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将成为西部噩梦 姚明最终将统治全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49 三秦都市报

  经过一个火热夏季的“斗”转“星”移,当一浪高过一浪的横扫整个NBA球员交易的浪潮平息后,其原有的格局显然已经被打破,而由此也就自然产生了诸多有关04-05赛季NBA新的“悬疑”,而关于这些“悬疑”的最终破解,还是要“看”那些“一闪一闪的星星”们。

  悬疑一 谁将成为西部的噩梦?

  解疑者:奥尼尔、弗朗西斯

  奥尼尔在今年3月6日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于是“沙克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纷纷而来,因为他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比02-03赛季下滑了6分之多。但假象总是那么容易蒙蔽我们的眼睛,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了其58.4%的投篮命中率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新高,并仍居联盟之首。一个32岁的沙克,他在篮下的肆虐资本早已不只是扣篮,他显然比9年前只会扣篮的那个沙克更令人恐惧。与科比唇枪舌战了5年之后,大鲨鱼终于选择了远走迈阿密,但他绝对“走”的不甘心,于是他终会向洛杉矶挥起复仇之剑。因此,拉里布朗说:“东部的野兽时代又回来了,”而这对西部来说绝对是一个恐惧的话题。

  而当带着绝望、无助的弗朗西斯“东游”后将和其“死党”莫布里一起在奥兰多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其实,火箭缺乏“人情味”的那桩交易让弗朗西斯看起来比同样被抛弃的奥尼尔要更为愤怒,可以想象,当其遭遇火箭时他的所有愤怒都将喷薄而出,而在以他为战术核心的战术体系下,魔术当然也有创造奇迹的可能。不过,有“山贼”之称的弗朗西斯也有其“硬伤”,如果处理不好,其不但只能是偶尔“骚扰”一下西部,即使在东部也只能扮演一个“搅屎棍”的角色。

  悬疑二 下一个“OK”在哪里?

  解疑者:OM、MM

  当一群蓝领工人粗暴地把奥尼尔/科比的“OK组合”拉下顶峰之后,OK分手了。而从这之后,人们就开始在寻找“OK组合”的替代者。于是,先是奥尼尔/瓦德的“OM组合”,再是姚明/麦蒂的“MM组合”先后被拎出来与OK比肩。其实无论是OM还是MM,都还是一个未知数。OK已经共同铸就了一个完美的神话时代,但OM以及MM,尤其是后者只能说是有这个潜质。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自然就是他们向这个目标靠拢的一个机会,至于能不能完全“替代”,还是先拿一个总冠军再说吧!

  而由此引出的另外一个悬念就恐怕不能不说了:“OK”只剩科比一个以后,科比会怎么样?其实,当湖人的“虎符兵权”落到了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老大”科比手上之后,是用成绩回击那些认为科比自私自利而拆散了湖人的谣言呢?还是球队沦落将自己推到罪人的位置上被人嘲笑呢?这对科比绝对是一个考验。

  悬疑三 姚明能成为传说中的统治者吗?

  解疑者:姚明

  再次回到休斯敦的时候,姚明绝对会感到些许陌生和突兀。尽管加盟火箭仅仅只有两年,但在这支全新的火箭队中,姚明已经成了一名老兵,不过,这也许正是火箭的用心良苦之所在。上赛季姚明是火箭队中的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俨然是火箭的战术核心,而且这也符合火箭高层及范甘迪的战略思想,但是具有“山贼”本色的弗朗西斯却总是在一些时候不太听“招呼”,于是一切就都在该发生的时候发生了。那么,面对新的组合、新的队友等等,姚明将何去何从?

  其实,无论对于我们的问题,还是火箭命运的问题,归根结底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和麦蒂的磨合。MM这样的组合的确会令很多人心动,但问题是麦蒂这样注重个人表演的角色球员,会义无反顾的做姚明的配角吗?关于这个问题,也许灰熊主教练布朗的话就算得上是中肯之言了:“姚明上升势头强劲而且潜力无穷,麦蒂为此要进行必要的调整,他需要融入到与以往不同的战术风格中去。”

  悬疑四 谁会站在04-05的顶峰?

  解疑者:英雄不问出处

  东部还是西部?这在很久以来就一直是一个被人们议论纷纷的话题,在这个赛季中这个话题仍然将是人们的谈资。那么究竟是东部还是西部?其实,随着夏洛特山猫的加入,NBA已经拥有30支球队,联盟也已经打破过去的分区,将东、西部联盟各划分为三个赛区,每个赛区由5支球队组成,这让各分区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也让整个联盟的形势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总体形势上来看,东部将是“三国鼎立”之势,西部则呈“战国纷争”之相,而虽然在夏季交易中,有大批球星从西部“流入”东部,但在整体上依然是西部稍强。

  在一次全明星的MVP之后,加内特觉得自己必须再拿一次总决赛的MVP;而在罗宾逊退役之后,邓肯迎来了自己的时代,单身立业的他也需要一个总决赛的MVP来证明自己……“MVP”,每个NBA球员的梦想。其实,不仅仅是加内特或者邓肯,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当NBA风云变换到了最猛烈的时候,正是很多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一统天下的好时机,谁会站在04-05的NBA的顶峰,我们尽可以在这幕大剧还未上演时尽情揣测结局,因为一切皆有可能,而这也正是NBA的魅力之所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