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校企共建结硕果 上海交大男篮成为云南二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19 云南日报

  昨日,红河奔牛俱乐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在蒙自举行了“上海交大·云南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人才培训基地”成立的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约定,上海交通大学将成为红河奔牛俱乐部培养后备人才的基地。据云南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介绍,红河奔牛队将从小学、中学开展篮球特色班,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将作为红河奔牛队的二线队员直接进入上海交大学习及训练,红河二线队球 员在上海交大学习、训练期间的必要费用由交大负担,毕业时,如果成绩合格将拿到这所学校的文凭;此举将走教体结合、市场运作的路子结合起来,迈出由学校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第一步。他还介绍,此消息已引来全国各地的大量报名者。

  上海交通大学老师、国际级篮球裁判吴敏华在签字仪式上说,刚升入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的云南红河奔牛队的二线队将由上海交通大学训练、管理,这支球队的球员除了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外,还具有参加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的资格。

  前国家女子篮球队主教练马跃南出席了签字仪式,他现为上海交大云南红河男篮二线队主教练。他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对自己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上海交通大学篮球运动氛围浓厚,其校女队此前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冠军,著名国际篮球巨星姚明是这所大学的在册学生。

  刘自金(春城晚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