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生就是打篮球的料 国手卞兰:场上场下都当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1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不久前,记者在某洗发水广告中看到了江苏籍国手卞兰的身影,看着这个在运动场上作风泼辣的“假小子”以清新可人的样子出现在电视广告中的时候,记者还真有些不适应。

  一说到拍广告,卞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都是两年前拍的了,怎么现在还在播啊?”她告诉记者,那个广告不是她单独拍的,而是跟国家青年队的所有队员一起拍的。不 过可以看得出,在那个历时几秒钟的广告片中,卞兰是绝对的主角。从国家队的“小孩”到国青队的“老大”,卞兰这一路走得很顺,也很辛苦。

  卞兰的哥哥卞超说:“卞兰天生就是块打篮球的料。”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说:“当了这么多年的篮球教练,就属卞兰最有潜质。”到目前为止,卞兰的篮球生涯几乎没有经历过波折,9岁开始打篮球,14岁就入选了国家青年队,次年就被选入国家集训队。今年9月,刚刚代表国家女篮参加完雅典奥运会,就又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亚青赛,并与队友合作以6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她自己也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对此,卞超说:“这全都是凭她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小兰很能吃苦。”

  说到妹妹拍广告的事情,卞超说:“其实就是露了一下脸,多给了几个镜头而已,不过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说到拍广告时候的感觉,卞兰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第一次和队友站在镜头前,多少有些紧张,比起偌大的球场,在镜头前有限的范围内表现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卞超却对妹妹的表现感觉不错:“先开始觉得她头发太短了,拍洗发水广告可能不合适,后来看了感觉还不错。”

  从国家队和国青队的锻炼中,从用身体打球到用脑子打球,卞兰对篮球有了新的认识,她说:“打亚洲球队,我们的身高和力量是两个不容忽视的优势,但是用这样的优势去打欧美球队就没什么效果了。”对于新赛季的联赛,卞兰表示一定要努力打好比赛,为明年的十运会打好基础,此外,中国队已经获得了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卞兰表示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地水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