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伟大并非只属于发苍苍 大范甘迪为菜鸟主帅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0月31日报道 他们快乐地活着,在场上指挥着奥尼尔、弗朗西斯、安东尼这些“星光逼人”的超级大腕;他们也郁闷地挣扎着,因为手下只有里德、库里、里查德森这些平民战将;他们同时也憧憬着、幻想着明年4月的季后赛,甚至6月的总决赛,因为他们的手中有奥尼尔、艾弗森、小奥尼尔这样的王牌。

  这是一群“年轻”教练,他们中间执教NBA最长时间的不过4年,有的甚至还没有执 教NBA的经验,但这不是问题,这群“年轻”的教练用自己的热血和激情描绘着他们心中的比赛,注定有一天,历史上会铭记下他们的名字。

  伟大并非只属于白发苍苍

  上赛季,71岁高龄的胡比·布朗带领灰熊队打出了球队史上最好的战绩,并一举杀进季后赛;白发苍苍的拉里·布朗也率领活塞队时隔11年再夺总冠军……但篮网队的少帅弗兰克却用硬铮铮的战绩告诉了世人,伟大其实也并非只属于“白发苍苍”。

  中途上任接过前任斯科特的教鞭后,弗兰克不可思议地带领篮网一路狂飙,拿下13连胜,不仅平了波波维奇和拉里·布朗两位老帅在当季创下的赛季13连胜纪录,而且还将NBA新任主教练的连胜纪录改写为13场,同时平了北美各项体育联赛新任主帅的连胜纪录。

  面对都是满头白发的波波维奇和布朗,秃头的弗兰克同样用事实诠释了何为伟大。《体育画报》更是预言,弗兰克的这一纪录估计在未来很难再被打破,这是一个奇迹。

  步行者的卡莱尔也一样,虽然他没有创下什么伟大的连胜纪录,但把步行者带到联盟战绩第一,拿下61场胜利也是将名垂青史,何况卡莱尔不管是之前执教活塞还是现在执教步行者,他的球队从来都是东部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

  掘金主帅布兹德里克的进步也是摆在眼前的事实。上赛季掘金不仅重返季后赛,而且是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很多人或许之把原因归结于“超级MELO”,但如果你知道布兹德里克在每场比赛后都会反复观看录像,甚至研究战术至深夜,就会知道掘金在布兹德里克仅仅执教两个赛季后就能有这样的进步是绝非偶然的。

  无枪无米放手一搏

  麦克·伍德森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我想在这个位置再去证明自己的价值。”作为上赛季总冠军活塞队的首席助教,伍德森在今夏成为了老鹰队的主教练。

  踏实肯干是老鹰队总经理奈特看中伍德森的重要因素,“麦克在拉里·布朗身边学到了很多,我希望他能把活塞的防守带到我们的球队中来。”不过伍德森也面临着很现实的问题,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手中只有一个沃克,加上几个掉渣的老兵,伍德森下赛季的前景恐怕会是凶多吉少。

  和伍德森一样手下缺兵少将的还有雄鹿队的少帅波特,奇才队的乔丹,不过波特还是显得很有信心,“我们不会放弃每一分钟的机会。”确实,甚至连著名的“滑翔机”也说过,“波特是我见过意志十分坚韧的球员。”

  对于这些还在缴学费的教练来说,放手一搏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奇迹说不定也会随之而来。

  幸运同样伴随着压力

  在这些“菜鸟”教练中,斯坦·范甘迪无疑是最幸运的一个。在今夏得到奥尼尔后,大范的热火队一跃成为了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拥有“史上最具统治力”中锋的热火会成为东部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吗?现在没有人知道。

  得到了奥尼尔,范甘迪笑得很开心,但同样他的肩上背负的压力也远远大于其他的教练。大范说,“很多人已经把我们当成了东部冠军。”可想而知,如果下赛季热火不能打进东部决赛,范甘迪会如何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无颜面对恩师莱利。

  同样,上赛季被篮网扫地出门的斯科特也在今夏得到了黄蜂队的垂青,但被划分到西部赛区的黄蜂还有可能像当年在东部一样常去季后赛走走吗?斯科特在上任的那天说,“我们要争取每一场胜利”;而当年在篮网,斯科特总是豪言,“我们今年还要打进总决赛”。伴随着幸运,伴随着压力,新的赛季,他们又上路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