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揭幕战直捣活塞老巢 姚明:先把冠军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49 篮球先锋报
火箭揭幕战直捣活塞老巢姚明:先把冠军拉下马
姚明的第一个目标:活塞

  记者杨毅10月31日报道 姚明有可能停下来,但他应该会上。他想上,因为这是另一个开始。

  在飞往底特律之前,他的右臂上裹着长长的黑色护臂,前两天用来保护肘部的固定支架已经被摘除。这是当地时间27日对马刺的季前赛中吃了涅斯特洛维奇一招龙爪手所致。当时双方在篮下绞杀成一团,涅氏发力一抓,把姚明的左肘掰得咯嘣一声,痛得立刻倒在地上。他为此下场休息,虽然后来又上场,但攻击力度大减,总共只投7球,得13分11个篮板。赛后核磁共振一查,肘部韧带轻度撕裂。

  那一战,火箭69比79输球。下一战季前赛,范甘迪根本没让戴着支架的姚明换衣服,火箭88比93又败给掘金。再下一战,已经没有季前赛了,常规赛和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直接闪在了面前。

  “这有些措手不及,”姚明说,“我们本来已经计划把最后两场季前赛当成常规赛来打,保证球队尽早的进入状态。所以我们这两场都拼得很凶,每个人都很认真的打球。我们不是一直配合了很久的球队,所以我们比其他球队更需要这些季前赛的时间。我们本来不想浪费任何一点时间。”

  “我不觉得我的肘部有很大问题。我可以举得起来,也可以投篮;刚受伤的时候我不能用劲儿,但现在好很多了。NBA会非常重视保护球员,如果是在CBA,我一定会上场。即使在NBA,我也希望我能上场,我觉得我会上。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球,这是揭幕战,从卫冕冠军的老窝开始。所以我得上。”

  进NBA两个赛季,这只是姚明第二次受伤。第一次是上赛季一次主场对掘金,膝盖被撞了一下,自己都觉得没事儿,倒被兼当队医的篮球事务部总裁基斯·琼斯拉下来,在板凳上老老实实坐着。两个赛季里,他从没缺席过一战,他不习惯坐在板凳或者是电视机前面看队友打球。

  “其实我现在比原来适应多了,”姚明说,“原来在CBA,一周只有两场球。那个时候,你真的不想错过任何一场球,而且你不能轻易输一场球,否则就可能丢掉领先的位置。刚来美国的时候,只要输一场球,心里就会特别难受。我现在已经学会了不把过多的精力集中在某一场比赛上,不因为某一场比赛的成败来左右自己的心情。我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整个赛季上,我要的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而不是一场成功的比赛。这也是我们球队想要的东西。”

  “我以前经常会想,又和谁谁面对面了,又要和谁谁拼命了。但现在我不会再总这么想,那就是一个个的对手和一场场的比赛。我不想说我看见华莱士会怎么样,看见谁又会怎么样。对于这个赛季来说,这就是一个开始。”

  为火箭广播电台做中文广播的姚安鸿在中国赛后去台湾探亲,前天刚刚回到美国。他说:“这支球队毕竟太新了,我觉得他们会在全明星赛之后才磨合成功,真正进入状态。在那之前,他们面对的环境不会太简单,所以开头尤其重要。”

  火箭的开季战役在近几年都没有这么艰难过,至少在姚明来到休斯敦之后没有。第一年汤帅的火箭连打两个客场,第二个在丹佛赢了烂队掘金;去年他们第一战主场又对掘金,照样赢球。但今年要四天内连打三个客场,分别在底特律、多伦多和孟菲斯。

  姚明说:“有时候很难讲。2000到2001赛季的时候,我们前四场是主场打八一,然后连续客场打广东、山东和江苏。秋平本来做好全输的准备,结果一上来赢了八一,球队就疯了,后来四场全赢。不但这四场全赢,前十一场都全赢。”

  “关键是,你得先把冠军打下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