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超揭幕战:湖大上演逆转风暴 107比76胜电子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2 新浪体育
大超揭幕战:湖大上演逆转风暴107比76胜电子科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网记者 贺霜 姚立鑫 郝妍报道  今天下午,大超联赛揭幕战湖南大学VS电子科大的比赛在湖南大学体育馆进行,湖南大学凭借主场优势以107:76战胜电子科技大学,12号陈鲁川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

  开场湖南大学便派上4号郭少杰、5号李海军、7号缪龙江、10号李斌、12号陈鲁川的超强攻击性阵容,电子科大也遣出绝对主力8号吴桐、10号满亮、11号刘治、12号鞠佳梁和 15号李明雪。湖大明显受主场压力的影响,一开场便连续出手不中,投篮动作僵硬、变形,电子科大凭借鞠佳梁在篮下的优势牢牢控制了内线连得6分,湖南大学一度被对手牵制住了进攻节奏,被打乱了阵脚,以15:26落后第一节。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节,也许是因为屡投不进的表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倒彩,湖大男篮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甩开心理包袱,发挥出快、活、灵的特点,加强了前场紧逼防守和篮板球的争抢,在成功抑制对方四次进攻后将比分渐渐追上,而此时的电子科大已经开始出现失误,命中率也随之下降,队员明显出现急躁心理。第二节结束,湖南大学仅以33:37落后对方4分。

  第三节开始后,湖大继续加强内线的盯人防守,成功遏制了鞠佳梁的内线优势。并在后卫柳笛的组织下,凭借外线的三分篮和积极的拼抢,将比分扳平为37:37。比赛的高潮从第三节开始,湖大依靠连续抢断和打三分的成功,打出了39:15 的小高潮。湖大开始上演风暴,而此时观众也已经随之疯狂。72:52,湖大以20分优势反超对手。

  第四节比赛成为湖大男篮的表演秀,陈鲁川连续的外围三分,李海军在内线的强打成功,观众席上开始大喊“100分!100分!”而此时电子科大已经完全乱了阵脚,阵地进攻和传球连续出现失误,进攻24秒违例,争抢篮板犯规,队员强行出手不中,比分逐渐拉大。尽管柳笛和两位主力中锋相继下场,但湖大继续一路疯狂,最终以107:76拿下首场比赛。

  综观全场,湖大男篮从进攻不利到逆转局面,从主要以阵地进攻转向快速推进,防守反击,直至最后取胜的关键与队员心理上的变化有极大的关系,放松心态下充分发挥整体回防速度快、身体灵活的特点,再加之现场3000多观众的支持,赢球便在情理之中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