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男女篮筹办新基地 河南济源翘首盼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0月30日济源报道 随着河南济源篮球城的启用,国字号男女篮的球队又有了一个新的训练基地,但这个基地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迎来国字号球队,目前还无法确定。

  “济源篮球城将作为国家篮球队的训练基地,”在WCBA新赛季开幕的新闻见面会上,济源市委宣传部长薛玉森向记者证实道。另外,记者发现在整个济源,篮球场地随处可见,可以说这里作为篮球基地,首先拥有很好的氛围。

  济源篮球城从2003年1月开始建设,由法国DTM设计师事务所和北京城设计研究所联合设计。今年10月底,主体育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体育馆的外观看似一个飞碟,在它后面还有一座方形建筑,据介绍那是训练馆,但目前尚未全面竣工。

  “我们从开始建设篮球城的时候就已经跟篮协协商好了,”济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卢新来说,“这里将作为各级国家篮球队的训练基地之一,现在有些主体工程已经基本上结束了。篮球馆可以容纳大约5000人,地板也是最好的专用地板,各方面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但国家队什么时候来,现在还不好说。”

  据介绍,这座篮球城共耗资1.8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篮球城中除了比赛馆和训练馆,还包括一个奥林匹克宾馆和其他配套设施。但记者当时在两个比赛馆周围并未发现奥林匹克宾馆,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不过,记者在主体育馆内发现,这个球馆有类似NBA场馆的汽车通道,球队大巴可以直接开入馆内,避免球员在出入时受到骚扰。另外,在体育馆内,有医疗室、器械训练室等相应设施,这些都将成为国家队来此训练的必备条件。训练馆内部施工尚未结束,据介绍,里面将同样有相应的训练设施。

  篮协开发部部长张雄介绍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认为济源作为首批八个篮球城市之一,很有可能成为国家级篮球队以及其他级别篮球队伍的训练基地,为各级别球队冬训或夏训提供场地。

  “现在他们这里的宾馆应该还在建设之中,”张雄说,“但是济源篮球城已经被列在了篮球训练基地的考察行列。我们肯定不会只设立一个训练基地,但是这里的条件应该说是很不错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