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4-05赛季NBA全攻略:菲尼克斯太阳队历史及战绩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简介:

  菲尼克斯太阳队1968年成立,当时NBA的这个决定有些冒险,因为当时菲尼克斯当地最热门的运动就是美式足球,对于篮球,当地民众的热情不大。但就是在布洛奇的坚持下,太阳队终于在菲尼克斯成立,28岁的科朗格洛成为球队经理,他也是当时职业体育球队中最年轻的球队经理。

  在1969赛季选秀中错过贾巴尔之后,太阳队也与夺取总冠军的机遇擦肩而过。在麦克莱德成为太阳队的主帅后,球队的战绩有了大幅提高。在1975-76赛季,太阳队在前23场比赛中取得14胜9负的开局成绩,不过在接下来的22场比赛中他们竟然不可思议地只赢了4场。在全明星周末后,太阳队打出24胜13负的战绩,这让他们6年来首度跻身季后赛。在这次季后赛中,太阳队发挥出色他们一路杀入总决赛,可惜最后不敌凯尔特人队无缘总冠军。

  之后的数年里,尽管太阳队战绩不俗,但是他们始终无法再度闯入总决赛。当时光来到1992年,太阳队用霍纳塞克、朗和佩里从76人队交换来了查尔斯-巴克利,再加上控球后卫安吉,新教头韦斯特法尔,一个梦幻般的阵容构建完毕。恰恰是在这个赛季,太阳队启用了新的球馆、新的队服。在这个赛季,巴克利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令人遗憾地是他们不敌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太阳队再度与总冠军擦肩而过。

  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巴克利始终无法再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他的冠军梦也始终无法实现。在送走巴克利后,太阳队还曾得到基德、古格里奥塔、马布里和麦克代斯等球员,不过他们始终无法再闯入总决赛。为了球队的重建,太阳队的管理层甚至交换了基德、马布里,如今的太阳队已经变成一支以纳什、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为核心的球队。

  上赛季总结:

  季初拥有马布里、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和“便士”哈达维的菲尼克斯太阳队曾一度雄心勃勃,他们希望可以继续上一赛季的辉煌,并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但是赛季启幕时斯塔德迈尔的受伤让太阳队的内线弱不禁风,结果球队的战绩也一塌糊涂。

  季中看到球队闯入季后赛无望时,太阳队的管理层开始为球队的未来打算,为了能够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捕捉住一两位明星球员,太阳队忍痛对球队做出调整,他们选择用马布里、“便士”哈达维与纽约尼克斯队进行交换,他们得到对手的麦克代斯、埃斯利、拉姆佩和沃德,由于麦克代斯的高薪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这就意味着太阳队在夏天将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争取大牌球员。

  在赛季的后半段,马布里的离开让小将约翰逊和巴西后卫巴博萨浮出水面,这辆人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特别是约翰逊的发挥,他平均每场得到16.7分外加4.7个篮板和4.4次助攻,他成为太阳队除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之后的第三股“力量”。

  最终赛季结束时,太阳队的战绩仅为29胜53负,他们在西部联盟成绩仅仅好于垫底的洛杉矶快船队。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