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4-05赛季NBA全攻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历史及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简介:

  NBA西部劲旅国王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主球场为阿尔科(ARCO)球场。球队前身是1948建队的罗彻斯特皇家队,曾夺得1951年的NBA冠军;1957年搬到辛辛那提,改名辛辛那提皇家队;72年搬到西部改名堪萨斯城-奥马哈国王队;75年改名为堪萨斯城国王队,此后曾于81年杀入总决赛;1985年球队再次搬家,落户现在的萨克拉门托市,并改 为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至今。

  一度沉沦的国王队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复苏,现任主帅阿德尔曼98年上任,此后国王队几乎每年都有重磅球员加入,从韦伯、贾森-威廉姆斯、迪瓦茨、斯托贾科维奇、麦克-毕比到克里斯蒂,全新的国王队逐渐成为一支整体实力平均、打法赏心悦目,攻击力超强的劲旅。

  新赛季国王队主力阵容变化不大,只是放走了年事已高的迪瓦茨,引入了前爵士队白人中锋奥斯特塔格。

  上赛季总结:

  上个赛季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联赛初期的表现奇佳,他们一度牢牢占据西部联盟的榜首位置。尽管韦伯因伤缺阵,但是仰仗毕比、斯托亚科维奇、布拉德-米勒和迪瓦茨等人的出色发挥,国王队的表现依旧稳定。塞黑人佩贾也顶替韦伯充当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他也打出加盟NBA以来的最佳水准。韦伯的缺阵让国王队形成一种新的攻防体系,每个球员都尽到自己的责任,球队的战绩也是步步提升。

  然而随着“老大”韦伯的复出,国王队原有的平衡却被打破,球员们在场上突然找不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尽管韦伯的技术统计依旧漂亮,但是毕比、佩贾和米勒等人却逐渐步入低潮期,这导致国王队的战绩出现滑坡。在还剩下12场比赛的时候,国王队的战绩为48胜16负。不过就是在最后12场比赛中,他们竟然输掉8场比赛,而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天,他们输给金州勇士队这让他们把几乎已经到手的太平洋赛区王座送给了洛杉矶湖人队。

  在季后赛中,国王队在首轮淘汰上赛季的死敌达拉斯小牛队后,他们与西部常规赛冠军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遭遇。在一度掌控系列赛大局的情况下,国王队没能坚持到最后,他们最终不敌对手止步西部半决赛。

  上赛季国王队的失败或许可以归结为球队的伤病,但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就是昔日球队融洽的气氛已经完全消失,随着表现越发出色,佩贾也与韦伯开始了“老大”之争,而这恰恰是国王队最大的隐患,如果他们无法排除这种隐患,那么在新赛季他们的总冠军梦想仍难实现。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