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队员想念尤纳斯 中国国家队应坚持外教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0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和技术委员会进行了三天的全面总结,在那个内部总结会上,他们表达了更多坦诚,深刻的意见,而在本月中旬的中国篮球产业论坛上,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已经侧面通报了总结后的意见:"2008年肯定还是会请外教!""我们应该请他回来!"

  十个200米,五个一组,队员按照身高不同各有时间限制,两组之间间隔5分钟休息.所 有看过中国男篮田径场体能训练的人立马就能明白今年的体能测试方法是从外教那里COPY过来的,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的官员证实了这个猜测,"没错,我们今年用的就是尤纳斯教练带男篮时的一套要求,这个体测方法肯定要比以前的3200米跑更符合篮球的运动特性!"

  这次体测分了好几个测试点,10月25日,北京,八一,辽宁,吉林,山东五队在北京测试.外教执政时的两位中方助理教练阿的江,闵鹿蕾以及技术顾问蒋兴权恰好又聚在了一起,队员们感到新奇的测试方法,对他们来说却再熟悉亲切不过了.熟悉的情景总是容易勾起回忆,在几个月的沉淀之后,关于外教的话题更加冷静而理性.几位教练说起尤纳斯来都是一致的称赞,"他是真正有东西的!"蒋兴权教练感叹哈里斯的训练并不符合中国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像他那样练不行的!尤纳斯有东西,但是作为副手这个身份,有些东西可能也不太好说.."阿的江每每说起尤纳斯,都赞叹他的为人,"这个人是真不错!"和蒋指导一样,他也看出了老尤的"问题","有时候我们一起讨论一些问题,说到主教练的一些安排的时候,他也和我们一样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他最后总会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我们都要闭嘴,因为我们并不是主教练!'"

  虽然李元伟27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讨论请谁的问题还太早,但是了解中国篮球且赞誉颇多的尤纳斯必然还是2008的重点人选之一.至于此前媒体有关于他签约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消息,并有"恺撒"因此无缘中国男篮的猜测,但在圈内人士看来,这些不会对他再度执教中国男篮形成障碍,阿的江教练坦言,"我们应该请他回来!"而与尤纳斯交往甚密的经纪人夏松则表示,一份俱乐部的合同与国家队的合同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他和哈里斯跟中国篮协的合同都是到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就自然终止的,如果中国男篮再次邀约,他可以再签一份新的合同.并不是说他带了一个国外的俱乐部队,就不能再做这个工作了!

  "塞黑名帅介入?"捕风捉影!"最近备受关注的塞黑名帅杜桑.伊夫科维奇抵京与李元伟密谈一事,被媒体敏感地与中国男篮新帅人选结合到了一起,而28日记者专门就此事电话采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时,他的回答是:"捕风捉影!"李元伟斩钉截铁地表示此事与男篮选帅无关,所有报道均是媒体臆测,"他来北京压根跟选帅没有任何关系,男篮选帅的事情在目前这个阶段没有任何新闻,因为我们还处在一个内部酝酿及各方面征集推荐人选的阶段."为了澄清传闻,李元伟把杜桑.伊夫科维奇一行抵京的原委细细告诉了记者."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跟我们商议,如何帮助我们在雅典奥运会后提高中国篮球的运动水平,那个时候就约定了奥运会之后的一些相关的会谈."

  杜桑.伊夫科维奇是世界篮球教练员协会的主席,在陪同程万琦主席及国际篮联的秘书长观看完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女篮俱乐部杯赛之后,他在国际篮联发展部主任以及亚篮联秘书长杨自福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并与李元伟主任会谈,商议今后国际篮联与中国篮协之间的一系列合作计划.由于男篮外教的选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李元伟表示中国篮协将专门就此事进行澄清说明,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和误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