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复出但求全力以赴:一周三赛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战神”复出也许是下月即将开战的本赛季CBA联赛最富戏剧性、最激动人心的事件。

   由于全身是伤,刘玉栋上个赛季在八一队做了一个赛季的助理教练,并眼睁睁地看着广东宏远把CBA总冠军从八一队手中夺走。但在做了两个手术,从膝关节里取出10块碎骨头后,刘玉栋终于忍不住在今年9月底又宣布复出了。“战神”重返赛场,谁知道又会有 多少对手闻风丧胆!

   “我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是由于球队的需要,更是因为有队友的鼓励,领导的支持。我对自己没有什么目标,只求全力以赴。”刘玉栋28日在北京向记者谈到自己的复出时,出人意料地有些轻描淡写。

   刘玉栋希望球迷不要像过去那样要求他,“毕竟我是30多岁的人了,而且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打球了,本赛季CBA实行一周三赛,这对自己的体力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 虽然低调复出,但刘玉栋对最近自己身体的恢复和训练情况很满意。在这天八一男篮赞助商举行的午宴上,刘玉栋只喝了少许啤酒,他开玩笑地对记者说:“马上要打比赛,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喝酒了。”

   刘玉栋过去在比赛场上经常扮演一锤定音、一剑封喉的“关键先生”角色。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刘玉栋谦和地说:“比赛需要全队去打,一个人的力量不能带来胜利。目前八一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如果我的复出真的能给队友一种精神的动力,那当然是我求之不得的。不管怎样,本赛季我和八一队都会全力以赴。”

   “全力以赴”,在和记者短短的交谈中,不太善于言辞的刘玉栋多次说到这个成语。也许,这就是军人的作风,这才是“战神”的风格。

   当年乔丹在NBA赛场上复出,重塑了“公牛王朝”;如今刘玉栋在CBA赛场上复出,他又会带给人们什么样的故事呢?CBA和NBA一样需要英雄和传奇,那就让我们对“战神”的归来怀一份美好的期待吧。 本报记者刘颖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