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金牌丰收票房也丰收 找到冠名商具体金额不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湘南报道 一手抓成绩,一手抓票房,这是宏远建队之初的目标。广东宏远是国内第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篮球俱乐部,经过10年苦心经营,近3000万元的总投入后,去年终于从市场上淘回了第一桶金,迎来了一年近百万元的回报,成为国内首家公开宣称盈利的篮球俱乐部。新赛季,宏远的球队建设还是离不开“市场”这个词。

  不过篮管中心规定的九类广告限制还是让宏远开初就小受挫折。部分广告被保护, 多少有些掣肘俱乐部招商计划等工作。“我们的球队竟然不能做自己的产品广告”,球队上赛季队服上的“宏远药业”广告今年也在篮协限制之列。不过好在最终找到了“宝玛仕”斥资冠名球队,俱乐部上下还是减轻了很多压力。据俱乐部介绍,宝玛仕公司是东莞唯一一家拥有自己品牌的体育用品运营公司,但具体金额他们称不方便公布。

  搞篮球产业,首先要看市场。东莞是全国“篮球城市”,群众基础好,这一带,喜欢篮球的人很多,因为生活水平高,愿意为篮球掏腰包的人也很多。俱乐部上下一致认为,搞篮球行政干涉少,相对来说容易按市场规律办事,尤其相对现在风波不断的足球来说更是如此。目前宏远俱乐部的收入主要包括赞助、球员广告提成、球场广告、球队冠名、球票收入、电视转播费等。除了这些收入之外,宏远俱乐部手里还握着一笔不断增值的资本——球员。宏远俱乐部还准备建立一支推广团队,加强球员与球迷之间的互动、推广和包装宏远队的明星球星等,使这些篮球明星不断增值,并借助明星效应拉动俱乐部的广告效益等。

  门票收入是俱乐部收入的另一个主要来源,宏远主场大约有4500个座位,按照上赛季的上座率,一场比赛下来有近30万元的“票房”。整个常规赛宏远队在主场打19场比赛,光是门票收入可到600万元,还不包括季后赛。有球星就有影响力,有影响力就有票房。上赛季总决赛黄牛党手中的100块的球票甚至炒到500块一张。现在宏远队有一批十分固定的球迷,他们甚至从广州、番禺等地方开车过来看球。

  “这个赛季我们还会想很多办法来推动主场的球市,像看球抽奖啊、送礼品、开球迷见面会等等活动,吸引更多的观众。场面不热烈,我们作为冠军球队岂不是没面子。”负责市场推广的俱乐部官员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