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为何焦急不安 没有任何东西比真相更有戏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19 篮球先锋报

  没有人会问道格·科林斯或者其它的NBA解说员关于更衣室里面的内幕或者一个球员在比赛中消积面或是一个教练的赛场计划。

  然而我们需要了解与期望的东西太多!因此,我相信所有对NBA感兴趣的人在任何时候都想着可以从联盟里得到一些边边角角的内幕来不断地推敲验证着一些无聊的人传播的无聊的话。

  相信我,作为一个在国家电视台工作了15年的人,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我们在编造这些上不了大雅之堂的故事、提着一些敏感的惹人烦的问题的可悲状态以及影响。

  这些经历让我可以了解事情所有的环节。而当越来越多的真相被发掘或曝光,我也可以预知事态发展的最终局面,以及在公众中造成的影响;我清楚这些材料背后有着什么样的背景。

  在1993年公牛与太阳总决赛期间,NBC的总制片人特里·奥尼尔告诉我将制作一个在半场播出的赛前专访,而采访的主角就是当时陷入赌博风波的乔丹。然而当乔丹走向更衣室的时候,用一句“叫负责人来”将我搁置在一旁,而“负责人”奥尼尔马上就乖乖地如影形随。

  同样的,为什么巴克利在我没有坐在他对面一起直播比赛时会如此的焦急不安?基于我们之前磕磕绊绊以及相互攻击的紧张关系,制片人蒂姆·凯利总是在我们的耳边鼓着劲叫我们相互揭短,而完全不管我们今晚是工作搭档。

  然而在赛季末,我接到凯利的电话。他说老板拉扎库拉斯对我在直播以及报纸上对巴克利的种种不敬感觉很生气。他警告我应该马上停止类似的言论,不然就炒我的鱿鱼。然而事情的缘由就是在一、两周之前,拉扎库拉斯从今天美国中看到了这样的一则新闻:TNT在直播节目中缺乏有效的审查。

  “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应该说什么。”拉扎库拉斯就这样推卸责任,像被抓进警署的犯人一样说谎。

  当然在这里我并不是暗指科林斯或其它电视评论员都被强迫去做某种类似的评论,这并不需要。除了对联盟,说这样的“坏话”对这些内敛与脆弱的人来说都显得过分。而对科林斯来说,他更应该受到优待——就看在他那容易垮掉的身体的份上。

  因此,事情到了最后,我还是觉得最好的莫过于将这一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好的莫过于老实本份的做人不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不要冒犯任何人不要让任何人感到紧张不安。就像马福·艾伯特与尼克斯快意的恩断意绝一样,忘记这一切!

  TNT的座右铭是:没有任何东西比真相更有戏剧性。而我在(俄罗斯)《真理报》上刊头上发现同样的话赫然醒目……

  编译 徐文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