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朗西斯:我是老大他是王朝 姚明曾给我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10 新浪体育
弗朗西斯:我是老大他是王朝姚明曾给我夺冠希望
弗朗西斯怀念曾经可依靠的姚明

  新浪体育讯 我是老大 他是王朝

  魔术队训练直到1点半才结束,凯托第一个走了出来,没人搭理;紧跟着是德克勒克,没人搭理;再后面就是弗朗西斯——记者们蜂拥而上。弗朗西斯的回答多是大白水一样的“背书”。眼看史蒂夫开始往更衣室里走,记者上前争取约个时间进行专访。一听是从中国来,他的兴致一下高了,说:“你从中国来?我也是刚从中国回来。”

  今天我不夸姚明

  篮球先锋报:从今天的训练开始?

  弗朗西斯:训练没什么好谈的,如果我能说,那球队早就会让你们这些人进去看了。

  你喜欢奥兰多吗?

  哦,老兄,这里很棒,从气候到球迷,都很棒。球队嘛,我觉得我们是一支很有前途的球队,有德怀特(状元霍华德)的加盟,我们将会很有冲击力。

  这里跟火箭相比,你更喜欢哪里?

  (想了5秒钟)这个我还真没比过。我觉得两支球队都是很好的球队。

  如果你能做选择,你愿意继续留在休斯敦,还是来这里?

  (想了大概七八秒钟)我想我会留在休斯敦吧,毕竟对那里已经很熟悉了,而且你知道,姚明的加盟曾经给我带来了夺冠的希望。

  不会是因为我是中国来的,你才这么说吧?

  当然不是,姚明确实很棒。不过我已经在无数的地方夸过他了,今天既然我到了奥兰多,你还来采访我,估计肯定不是让我来夸姚明的,你是吗?

  当然不是,绝对不需要你去讲那些套话,去夸姚明。我只想知道转会前后以来你的心理状态。

  这么说吧,其实这些都是生意,只要看开了就没什么了不起。说白了,魔术不是火箭,但我还是我。

  我和姚明都是老大

  听说你们的先发五虎都是新的。对于一支经过如此大变化的球队,你对新赛季有什么期望?

  我觉得我们是强队,前两年我和卡蒂诺(莫布利),还有凯尔文(凯托),把姚明从一个新秀带到一个成熟的NBA球员。现在还是我俩,要带另一个很有天赋的新秀(状元霍华德)上路。我很高兴卡蒂诺和凯尔文都还在,多少让我觉得新球队没有那么陌生。

  去年火箭进了季后赛,而魔术在全联盟最差。今年你能把魔术带进季后赛吗?

  嘿,伙计,这个可不是我一人能决定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努力,争取赢下所有我们该赢的比赛,就应该很有希望。

  你们的目标是赢多少场?

  ……(摇了摇头)在我眼里,所有的比赛我都希望能赢。不过有时你知道,比赛会受一些非技术性因素的干扰,比如主客场啊,伤病啊什么的。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现实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至于打进季后赛需要赢多少场,这也要取决于其他球队的战绩。

  你的外号是Franchise(老大,招牌球星),到这里后大家还这么叫你吗?

  哈哈,有人会有人不会。但Franchise是根据我的姓来的,并不是说我真的是老大。你们的姚明不是还叫Ming Dynasty(明王朝)吗?如果我是老大,他就是王朝啦,哈哈。

  在充满姚明的世界里

  (这时凯托换好衣服出来了,问弗朗西斯走不走。“等一下,我在接受采访呢,”弗朗西斯说。)谈谈姚明吧?

  啊哈?你刚才不是说你不是为了让我夸姚明而来的吗?其实我就知道,如果我不是姚的前队友,你就不会让我谈这谈那吧?哈哈。

  可不光是因为姚明,你还是查尔斯·巴克利的前队友呢。他在中国也很有人缘。

  哦?中国也有人喜欢他?我跟他一对一时可是每次都能赢他的,哈哈!你让我谈谈姚明是吧?他确实是个很棒的篮球运动员,而且在场下也是魅力十足。我和他关系很好,上次去中国他还请我吃了烤鸭呢,不过我不是很习惯那个味道。

  别让凯尔文(凯托)等久了,明天我会来看你的比赛。这是我们的报纸,照张像吧。

  给你们报纸做广告?我收广告费可高着呢,哈哈!

  拿着吧,封面是姚明,就算你替姚明做个广告还不成?

  我好像生活在一个充满姚明的世界里,哈哈……

  (段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