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玩斗牛老猫挑翻状元秀 莫布里:姚明比鲨鱼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2:2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冉10月26日奥兰多报道 魔术队训练结束,大部分球员都回更衣室“梳妆打扮”,只有莫布利不去,他自己又狂投了一通三分后,就把霍华德拉过来玩一对一斗牛。

  不过两人互相留了一手,斗牛并没有多激烈,霍华德也让老大哥莫布利在单挑中找回了面子——第一局莫布利以11比4告捷。第二局霍华德先声夺人,内线硬吃莫布利后巧妙的转身,以及内线激烈对抗后出手的稳定性,让人看到了这位状元秀的巨大潜质。比分交替上 升,最终霍华德凭借着过于明显的内线优势以11比8胜出第二局。

  第三局霍华德依旧在内线“得理不饶人”,莫布利就像让着小弟弟一样也不犯规,眼看比分就到了7比2。此时轮到“老猫”持球,他佯装突破却在三分线外开起长枪。“Swoosh(唰)……”场边一个《奥兰多哨兵报》的记者不禁为这记三分配了音。随后莫布利开始认真起来,两次突破到篮下挑篮成功,外加一个中距离后仰跳投,瞬间就将比赛追平。

  本以为这场斗牛即将进入白热化,不想莫布利丝毫不给记者享受悬念的机会:连续两次背对篮筐转身跳投得手,紧接着又是一次突破小抛投成功——10比7,还差一球。霍华德有点急了,他用背心擦了擦汗,双膝微微下蹲拍了拍手,双眼紧盯住莫布利手中的皮球,那架势好像在说:来吧,刚才都是瞎玩,我就认真防这一球。只见“老猫”也不紧不慢,在弧顶处边运球边寻找着机会。突然,他一个变向运球,把霍华德的重心带到右边,然后旱地拔葱一记高高的跳投——他刚刚还是2比7落后,居然连得了9分,反败为胜。

  这时,弗朗西斯不知从哪冒出来,冲着“老猫”喊:“嘿哥们,一会儿我要去迪斯尼给小孩读书玩,你也去吧?”

  “我不去,人家又没邀请我……”莫布利说着话,披上条毛巾朝更衣室走去。

  老猫我要当全明星

  记者段冉26日奥兰多报道 与霍华德比完一对一,疲惫的老猫走入更衣室后好久也没出来。大概半小时后,他穿一件黑衫出来,马上就被几个记者围住。

  “嘿卡蒂,最后那局很酷嘛,”一个记者起头恭维起老猫,意在打开他话匣子。

  “谢谢,”莫布利对待媒体显然没有弗朗西斯那么热情。

  “魔术现在围着谁打?”又一个记者冷不丁问到。

  “魔术队不围着任何人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老猫基本是问一句答一句。

  “谈谈明天的比赛?”

  “哦,我们会尽力打明天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

  “如果沙克上,是凯尔文(凯托)防他还是德怀特(霍华德)防?”

  “这不是我该关心的,你们应该去问约翰尼(戴维斯 魔术主教练)。”

  无聊的季前例行采访,让“老猫”和当地众“老记”都觉得有些无趣。这时还有记者再问类似的问题,莫布利干脆就说:“我不知道了,我们明天球场见吧。”众记者不再自讨没趣,各自散去。老猫一人懒蹋蹋走向停车场。

  “嘿,卡蒂诺,等一下,”记者抢上一步说,“我来自中国,跟姚明是同乡。姚明经常提起你,说你投篮很准,突破的第一步很神速……”

  “哦?姚明说的?”老猫听到这句明显很高兴,“他好吗?我很喜欢与他合作。”

  “卡蒂诺,我们不想听你谈魔术队的事了。就你个人而言,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呢?”“哦,我要打全明星赛,这就是我的目标,”他说得很坚决。

  第二天魔术要迎战来访的热火队,这将是两年来莫布利和弗朗西斯第一次在身边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对付奥尼尔。莫布利对过去人们总是把姚明和奥尼尔相比感到不平,他说:“你们总是将他和奥尼尔相比,我觉得沙克比姚明更强壮,而姚明比沙克更全面。我从没想过那么大个能做出如此多的动作,脚步也那么灵活。他欠缺的依旧是经验,但我更看好他,奥尼尔出道时靠的是身体,而姚明更多的是在依靠技术,我相信世界上还有像他这么高的人,但我绝不相信如此高的人有这么好的篮球感觉和技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