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期待大巴 上海需要刘炜--CBA欢迎NBA两大弃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4:16 青年体育

  中国的传统节气“霜降”刚过,闯荡NBA巴特尔和刘炜这两名中国球员,遭遇了令人彻骨的寒流——被NBA解雇。

  遭人抛弃是痛苦的,但令他们欣慰的是,远在中国北京首钢男篮和上海东方男篮都表示,只要二人回来,他们举双手欢迎。

  首钢期待大巴

  北京首钢俱乐部总经理袁超一直希望巴特尔归队,他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秘密:上赛季首钢队处于保级的紧急时刻,大巴曾主动要求回来帮球队保级。但由于报名的资格问题,最后未能如愿。

  他说:“如果大巴在NBA找不到效力的球队,想回来我们举双手欢迎他。”

  从大巴眼下的处境分析,他回到CBA是一件好事。当年在NBA打出了一片天地的许多欧洲球星,当发现自己在NBA难以立身后,就又回到了欧洲。这些队员回到欧洲后又重现第二春,打出了高水平。

  别说是欧洲球员,就是美国本土的NBA球星,当看到自己的水平或打法不适应NBA后,也知趣地退出了,到包括中国的CBA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联赛打球。一个很现实的例子,新疆男篮前个赛季引进的美国外援奥斯汀曾获得过NBA最快进步球员奖。但两年后他在NBA就失去了位置,于是,便到中国和日本打球谋生。

  大巴现在选择回来,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可以获得充足的上场机会。

  上海需要刘炜

  上海东方男篮总经理李耀民的态度更明确,他欢迎刘炜回来,现在的东方队很需要他。

  李耀民说:“我告诉刘炜,落选NBA并不是什么坏事,这有利于帮助看清楚自己与NBA的差距。回来打CBA有什么不好?有些球员虽然加盟了NBA,但整天坐在板凳上看球,自己没有上场的机会,还不如打CBA呢!”

  刘炜也告诉了记者他现在的打算,一是在上海队继续打磨球技,率上海男篮取得好成绩;二是如果今后有机会,他还会到NBA去走一走的。

  这次不被国王看好,结束了一段寻梦。那么,刘炜今后何时还能再有这样的试训机会,甚至是加盟NBA呢?

  明年这个时候是刘炜再次到NBA试训的机会,原因有二:一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明确表示,明年NBA还会到中国来打季前赛。他虽然没说派哪支球队来,但只要他们到中国来,就需要中国球员,因为只有中国球员在中国赛上和他们一起亮相,他们的票房才有保证;二是斯特恩们让刘炜在明年的中国赛上亮相有充足的理由,因为刘炜去年就在NBA试训没有被留住,这一次要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理由顺理成章!

  如果现在刘炜知耻后勇,刻苦磨砺球技,明年这个时候,也许他真的会得到一份有保障的合同。

  (鲁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