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不是天堂也非地狱 快船老“短工”可成大巴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短短两天之内,在NBA的中国球员已经从四人减为两人,姚明在中国男篮的两位队友刘炜和巴特尔先后下岗。刘炜被国王解约在情理之中,而巴特而不免让人遗憾和牵挂。

  短短三年里巴特尔在NBA已经走过五支球队,每一次失意都有原因,在马刺因为邓肯太强没用武之地,在猛龙因为受伤难以发挥最佳水准,在尼克斯又是因为队中某某挡了道, 其实技不如人才是根本原因。回想起来,如果当年与猛龙队签下两年低薪合同或许可以稍微安稳一点。记得当时巴特尔刚在马刺队拿到总冠军戒指,到猛龙队时经纪人信心满满地选择了一年短约,期望来年等大巴成为老兵后享受老兵条款得到百万美元以上的大合同。

  计划赶不上变化,巴特尔现在还得继续流浪。不过大巴也不必泄气,NBA中像他一样遭遇的大有人在,快船队现在就有一个最好的例子。32岁的布伦森是一位身高6英尺4英寸的后卫,他在NBA已经辗转了7年,先后效力过5支球队(其中有几球队是几进几出),神奇地是他从来就没有得到过有保障合同,队友们都称他为“旅行家”。布伦森本人也以此自豪:“比起拿些得到三年合同却只能坐冷板凳的球员,我更有成就感。每年夏天我都会给每支球队打电话,希望其中有一支会对我说:‘小子,你来试试吧。’他们的回答可能永远是‘NO’,但我还会不断地去敲他们的门。”

  布伦森就是NBA中典型的那种“短工”球员,当然仅在NBA打“短工”不应成为巴特尔的目标,但布伦森的一句豪言却值得巴特尔共勉:“如果快船现在弃用我,这不是我的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NBA不是天堂,但也不是地狱,但愿巴特尔也能早日敲开另一支球队的大门。

  (康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