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专家:巴特尔虽壮速度慢 难以融入纽约大都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是人们不愿听到的坏消息,但也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中国球员巴特尔在NBA的“再就业之路”暂时画上了句号。是实力存在差距、身体状态不好还是对新环境适应太慢?到底,大巴这次输在了哪里?

  在得知大巴被尼克斯队解约的消息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与《纽约时报》的体育版主编、NBA资深记者史蒂芬·杰瑟利先生取得了联系。据杰瑟利介绍,大巴此次被裁并不太出人 意料,他们的跟队记者几天前便听到了一些风声,只是前后得到的被裁队员名单有所出入,因此当时无法确定。

  在被问及大巴这次为何倒在常规赛门口时,杰瑟利首先明确表示,实力并不是主要原因,但巴特尔确实存在一定的缺陷。杰瑟利说:“巴特尔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其强壮程度远远超过目前队中的主力中锋默罕莫德,与另一名中锋桑多夫相比也没有劣势。巴特尔最大的问题是速度慢,这使他很难与全队处在同一个节奏上。这个问题还暴露在他的防守动作上,有时因为第一步动作慢了一点,最后只能采取犯规来阻挡对方进攻。”

  纽约尼克斯队此前的大名单中有18人,这次裁掉巴特尔与巴雷特后,队中还剩16人。杰瑟利透露说,这绝不是尼克斯队最终的阵容名单。他表示,无论NBA圈内的专家还是记者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尼克斯队是一支极度缺乏得分能力的球队。为此,他们还准备引进一名投手,并不惜以裁掉桑多夫、穆雷和布雷威尔为代价,因为这3人与巴特尔一样,与球队签订的都是非保障性合同。杰瑟利解释说:“巴特尔在3场季前赛中出场10分钟,总共只得到2分,这样的表现确实缺乏竞争力。在穆托姆博走后,尼克斯队就基本放弃了内线,进攻多以外线突破和中远距离投篮为主。主力得分手休斯顿目前又因膝伤缺阵,所以他们迫切希望寻找到出色的投手,这无形中又减小了巴特尔留队的可能性。”

  最后,杰瑟利还从一个侧面揭示了大巴这次纽约之行失败的原因。他说:“纽约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生活在这里,很关键的一点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看尼克斯队训练和比赛时发现,巴特尔很少主动与队友或教练交流,似乎还远未融入环境。这非常不利于队中其他人了解巴特尔,也制约了他在场上与队友的配合和发挥。”(陆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