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不在热火变哑火 范帅暗批王治郅篮板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28 新浪体育
大鲨鱼不在热火变哑火范帅暗批王治郅篮板不力
大郅内线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为热火带来了强大的内线实力和新赛季的无限希望,但是缺少了奥尼尔,热火便似乎变成了“哑火”,尤其是本来大鲨鱼在场时貌似强大的内线。今天凌晨,热火在季前赛中客场74-82负于“新军”夏洛特山猫队,奥尼尔缺阵,热队的内线深度问题便暴露无疑。

  这是奥尼尔第三次缺席季前赛的比赛,不幸的是,队内的能兼打中锋的大前锋哈斯勒姆也伤了,这让内线板凳实力孱弱的热队顿时“矮”了半截。整支球队在比赛中看上去不会打球了,热火似乎一分钟也少不了奥尼尔。对阵一支通过扩军加盟的新球队,热火反而看上去像一支新军,这也是为什么奥尼尔的“配角们”总是受到媒体批评的重要原因。主教练大范甘迪怒不可遏:“我们第二节简直糟透了,在场上的干劲比他们差远了。其余三节比赛,两个队打得同样滥。”

  热火过于依赖奥尼尔

  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的加盟带来了威力,同时也让球队更加依赖他,这成为热火一个巨大隐患,毕竟“鲨鱼”老矣,旧伤和年龄迫使他必须每场歇15到20分钟。这场比赛因为没了奥尼尔的内线攻击,韦德努力为自己和队友制造机会,但是他这场比赛效率不高(13投5中)。现在的问题是,如果韦德和奥尼尔都坐在板凳席上时,热火根本无法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

  大范甘迪解释了自己这场比赛不派奥尼尔出场的原因:怕鲨鱼伤势加剧。范甘迪表示,奥尼尔的伤势已经比前两次缺阵时好多了,但是奥尼尔本人希望在常规赛前完全恢复才出场。范甘迪说:“这伤只是有些烦人而已,并不太重,但是我们不想让伤势加重,基本上现在是列入每日观察。”

  大郅表现乏力遭范帅不点名批评

  今天也不是大郅的好日子,上一场16分钟内拿下12分4个篮板的他今天虽然出场了12分钟,但是只通过罚球拿了3分,篮板也只有1个。王治郅第4节上场时热火落后山猫10分(52-62),面对司职大前锋的前快船队友兼竞争对手伊莱,大郅与对方在内线展开了搏杀。

  第4节开始3分钟,大郅单打造成伊莱本场比赛的第3次个人犯规,大郅2罚进1。3分半钟后,哈特在前场摘下篮板,传给内线的伊莱,伊莱投篮造成大郅犯规,2罚全进。终场前1分07秒,大郅跳投不中,接着伊莱接罗宾逊的传球,在大郅和阿伦的防守下上篮成功并造成阿伦犯规。终场前36秒,大郅还以颜色,再次单打伊莱造成后者犯规,2罚全中完成了这场比赛所得的3分。

  热火今天篮板36-41、内线得分18-26,都输给了山猫。热火今天的首发中锋多利亚克拿下了13分7个篮板,表现还算尽职尽责。但是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多利亚克下场的16分钟里,让大范甘迪不得不担心内线的深度。大范甘迪没有点名地批评了大郅等板凳的篮板表现:“当沙克不上时,他(多利亚克)也不在场上时,我们就抢不到篮板球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