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北分区:森林狼冲击总决赛 掘金爵士新阵令人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为太平洋分区的球队做出前瞻以后,科尔今天继续他的预言,这次他的目标落在了西部的另一分区——西北分区。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上赛季终于一扫七年的苦闷,他们球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过季后赛首轮,不仅如此他们还成功杀入西部联盟决赛,只是在最后关头被拥有“F4”的湖人队击败。现在森林狼队准备再进一步,他们将力争闯入总决赛。在奥尼尔前往迈阿密后,森林狼 队拥有最佳机会。

  “攘外必须安内”,在闯入总决赛前森林狼队必须要在实力增强很多的西北赛区夺冠,这就要求他们要压制两支上升势头迅猛的球队——丹佛掘金队和尤他爵士队,以及球员个人能力不俗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在这个分区只有西雅图超音速队实力明显逊色,因此这个分区是NBA中最具竞争力的分区之一。

  1.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期待更多

  上赛季森林狼队在季后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联盟决赛中如果不是卡塞尔的受伤,也许进入总决赛的就不是湖人队而是他们。卡塞尔的健康在这个赛季非常重要,他和另一位老将斯普雷维尔将为MVP加内特提供火力支持。

  上赛季森林狼队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哈塞尔为此做出极大的贡献,他能够在外线用富有攻击性的防守压制对方的射手,稳定而且富有经验的替补球员也将让森林狼队更加具有竞争力。

  森林狼队已经品尝到了季后赛成功的滋味,现在他们希望得到更多。

  2.丹佛掘金队脱胎换骨

  两年前他们还是联盟中的大烂队之一,而如今他们已经成为联盟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在每个位置掘金队都拥有两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不要忘了他们还拥有前锋马丁和安东尼,这两人随时都可能爆发。安德鲁-米勒在布兹德里克手下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新赛季他将更加老练。

  掘金队的成功离不开马库斯-坎比,他让掘金队在上赛季成为联盟盖帽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如果坎比能够保持健康,那么掘金队就有实力成为西部最强大的球队。

  3. 尤他爵士队更加强大

  一年前爵士队的表现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只是由于四月份的不佳表现,他们才没能出现在季后赛中。基里连科是一位全能战士,他能跑能投,他的封盖、篮板、内外线得分实力都非常出色,正是他的存在保证了爵士队的水准。再加上夏天招入的布泽尔和奥库,爵士队的内线值得人们期待。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哈普林重回赛场,他将让爵士队的攻击火力更加强大。

  如果阿罗约能够在控球后卫上表现出水准,就像他在奥运会上带领波多黎各队做到的那样,那么爵士队将会再度给人以惊奇,他们甚至有能力威胁到森林狼队在分区夺冠。

  4. 波特兰开拓者队充满变数

  过去的一年开拓者队做了一个大清理,老将拉希德-华莱士、威尔斯和代尔-戴维斯都被送走,这意味着现在的开拓者队是兰多夫的球队。

  这位四年级的前锋在篮筐周围攻击力极强,尽管移动并不是特别迅速,但是他出色的球感让其得分能力极强。兰多夫将从斯塔德迈尔、安德森和范埃克塞尔组成的后防线得到足够的支持,因此他在场上可以表现得更加轻松。

  前锋拉希姆自从离开亚特兰大加盟波特兰后一直在苦苦寻找自己的位置,一同起来的拉特里夫则已经成为球队的内线核心,他的盖帽是开拓者队的防守利器。开拓者队可能会非常强大,特别是当兰多夫在不断成长时,但是“内耗”让他们的新赛季充满变数。

  5. 西雅图超音速队没有希望

  对于超音速队的球迷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而且多雨的冬天,因为他们不能从自己的球队身上看到任何希望。

  超音速队拥有出色的射手雷-阿伦和另一位3分好手拉希德-刘易斯,不过对于篮球这种运动,一支球队必须要拥有实力不俗的内线,而现在的超音速队则在寻找着控球后卫和一个中锋。

  二年级生里德诺尔在进攻中可以为球队跳投,但是在内线防守上却帮助不到球队。詹姆斯在中锋位置上只能勉强弥补空缺,新秀斯维福特也难担大任,以目前超音速队的实力,他们本赛季或许都赢不下20场比赛。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