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谁是范斌接班人?阿的江:三“小”后卫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新的赛季,谁将是范斌的接班人?所有人都在猜测着,八一队的三个后卫当中,是上赛季亮相时间最多的李克?还是年纪最小的王中光?或者是少年老成的姚锴夫?主教练阿的江听到此言,不假思索地就说:“三个后卫都会有机会的。”

  虽然小将王中光戏称自己只是“第三组织后卫”,但在阿的江的眼中,三个人的确是各有千秋,不分伯仲。李克推进速度很快,组织能力强;王中光防守能力不错,包括在阵 地进攻当中的突破都不错;还有姚锴夫的条件相当好,当初正是看重他的潜力,所以才把他调到八一队。“八一队本来就是多人打球的战术,所以说在新的赛季,一定会是谁表现得更好,谁的上场时间就会更多。”

  其实八一队在组织后卫人选上的疑问在前几年就开始了,虽然以前有范斌在打,但是他的替补却是个问题。后来把打小前锋的遇俊锴安在了组织后卫位置上担任替补,不过这一点还是不让人放心,以致于八一队前两年不得不临时借来金立鹏、周鑫鑫救急。而李克和王中光两名小将早在两年前就开始重点培养了。

  事实上在阿的江还是八一青年队主教练的时候,就已经多次指点李克、王中光了。他对这两名弟子应该是最为熟悉和了解的,李克的表现似乎也显得更加成熟些。他在几个年轻人里上场时间是最多的,上赛季总决赛的时候也得到了相应的上场机会。而王中光打球聪明、勇猛也让教练颇为欣赏。但是后卫出身的阿的江说:“一个真正好的后卫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形成的,他们也打了两个赛季了,但是组织应变、判断能力仅仅靠一两个赛季是远远不够的。”

  既然机会相等,三名后卫在训练场上也是各不相让,打得十分拼命,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表现是他们赛季中上场时间的决定因素。甚至就连队友莫科都这样评价:“后卫对八一队是个核心问题,但他们三个一定会尽心尽力,大家都相信他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