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面临“青黄不接” 莫科:新赛季我们要承担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如果说八一队至今还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那么像莫科和李可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肩上的责任就要更重了。“新赛季,我们要承担更多。”莫科的话就是八一队中生代球员的真实心声。

  由于新血的涌入和老将的退出,莫科也正在慢慢地改变角色。八一队的训练场上,他和李可、陈可等人俨然就是场上明星。莫科也成了所在的小组当中的第一攻击手。“我现 在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对自己有另一个标准,担负起队里的责任,在内线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实际上自从莫科来到八一队,这么多年来一直都靠他在内线与各队的外援中锋周旋,仗没少打,他也得到不少锤炼。

  中生代已成了八一队现在的主要力量,从上个赛季开始,几名老将的上场时间就越来越少,教练组也在刻意给他们机会,莫科、李可、陈可成了必不可少的主力。三个人也都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经历是不少,但是突然就被推到战壕前沿,莫科现在也有一些担心。“作为中生代我们肯定会更努力,不过有时候就担心会力不从心。”他说的是事实,从前由那拨老将带领,并不会有太多的心理负担。现在要反过来带领这些年轻队员,的确会感到有所不适。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莫科的表现十分抢眼,队友们也在有意识地多给他喂球,不过莫科说:“八一队本来就强调多人打球,不会以某一个人为进攻强点,作为我这一点,我也会有意识地为队员们创造机会,尤其是年轻队员,对他们说要多把握机会。我们当年不就是这样过来的吗?”他的语气中有了些“老”队员的成熟。实际上在年龄方面,莫科等人与那些“小队员”相差也不算太多。“不过我们在经历上要比他们多许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相互讨论问题,多去鼓励他们。”莫科说。

  不过说起八一队新赛季将要面临的困难,莫科还是显得很有信心。他认为现在的问题只是在战术磨合上还需要时间,而八一队一直都是传统的强队,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仅仅是人员变动是不会影响我们的成绩的,我们始终都有信心,这就是八一队的传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