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巴特尔为何两年之内五次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1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刘炜刚刚被 N BA的国王队放弃,昨天,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巴特尔也被纽约尼克斯队无情抛弃(左上图为官方网站截屏),在距 N BA新赛季还有8天的时候,大巴在一年内二度下岗。但他表示,还不希望回 C BA打球。

  人员过多大巴遭弃

  关于大巴被弃用的原因,有很多种说法,其中最主要的还是工资和人员的冲突。尼克斯队中目前有15名球员是有保障合同的,不过,后卫安德森一直与球队管理层有矛盾,他们一直希望将其换走,空出名额来就有可能留给巴特尔。但安德森也是个出了名的刺儿头,其他的球队都不肯要他。无奈,球队只能挥刀砍向非保障球员,巴特尔不幸中招,同时被解雇的还有后卫巴雷特。

  实际上,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很大程度上和主教练威尔金斯的执教思想有关。在尼克斯队中,一共只有两名真正的中锋,其中还包括巴特尔。但作为经验丰富的主帅,威尔金斯有他自己的想法,与其用一些水平不高的中锋,还不如给其他球员腾出位置。在尼克斯队的球员名单中,前锋人选总共有六人之多,另外还有可以打前锋的哈达威以及威廉姆斯。如此看来,巴特尔被解雇也不稀奇了。

  二年之内五次下岗

  算上这次被放弃,巴特尔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经先后更换了五个东家。掘金、马刺、猛龙、魔术到尼克斯,每次都被无情地抛弃了。看来他在 N BA的命运并不佳,其实更多地是让人看到了他对 N BA并不适应。这次在尼克斯,巴特尔只是签订了一份球队可以随时解雇他的非保障性合同。巴特尔在尼克斯队的三场季前赛中只打了10分钟,总共只得到2分,难怪他被解雇。

  在2002年,巴特尔加盟丹佛掘金队,成为了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个加盟 N BA的中国球员。不过,他并没有迅速在 N BA立足,由于鲜有上场机会他最后被掘金交易走了。之后,无论是到马刺、还是在猛龙,或是魔术这些球队,大巴一直也没有证明自己,只是被无情地换来换去,最后在一场未上的情况下在马刺得到了一枚冠军戒指。

  不想回到 C BA

  再次被NBA弃用,而且很多人希望巴特尔返回 C BA继续比赛,但巴特尔还是明确表示想留在美国的愿望,他还想继续在 N BA闯荡。据悉,尽管被尼克斯弃用,但还有一些球队对大巴表示出了兴趣,不过能否最后加盟,还要看具体运作。巴特尔本人还是希望能够在 N BA继续征战,毕竟现在他的 N BA之梦还没有最后破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