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军鹰击长空不现实难出草根阶层 山猫不会制造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9 《足球·劲体育》

  没有夏洛特山猫的加入,也就不会有2004/2005赛季新赛制的粉墨登场,但NBA第三十支球队对于联盟的重大意义更多是数字上的,而非赛场上的呼风唤雨。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山猫客场85比97败给奇才,至此他们在季前赛上1胜5负,成绩糟糕。今年休季,山猫在明尼阿波利斯和盐湖城的两个夏季联赛上10胜2负,战绩骄人,让这支新军信心大增,但事实上夏季联赛只不过是新人和自由球员们的“练兵场”,缺乏真刀真 枪的对抗,战绩如何并没有真正的参考价值。季前赛上,山猫就开始露怯,上来就是四连败,直到上周五才打败开拓者获得第一胜。

  可以想见,等到激烈的常规赛交锋开始,山猫获得任何一场胜利都将是困难的事情,他们在菜鸟赛季被遥遥甩在后面几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因为他们实在缺乏实力和经验。山猫今年休季引进球员只用了他们薪水空间的三分之二,球队最大的明星是榜眼新人奥卡福,预计的先发五虎——奥卡福、格雷德·华莱士、梅文·艾利、斯利和简森·哈特——加起来一共才有10年NBA打球的经验,华莱士和斯利在NBA的年头最长,但新赛季才是他们各自的第四个赛季。

  指望这样一群嫩雏在新赛季“鹰击长空”,根本不现实,而山猫也有自知之明。球队主教练兼总经理比克斯塔夫冷静地表示,新赛季他们只求打出让人满意的篮球,不会在乎战绩和排名的高低,“我们对球队的阵容很满意,我们有身高、才华和很好的身体素质,还有一名年轻的控球后卫(哈特)。我保证我们会努力竞争,无私地去打球,重视防守。”

  而对于在2002年告别黄蜂的夏洛特球迷来说,最需要的是保持耐心的态度,给予山猫这支新军发展的空间和时间。NBA58年的历史都表明新加入联盟的球队在短时间内不可能一蹴而就,像之前最新加入NBA的猛龙和灰熊(1995年),前者到第五个赛季才打进季后赛,后者实现这个目标更是花了9年,而山猫没有至少两三个赛季的打磨和积淀,很难走出草根阶层。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领军人比克斯塔夫拥有将近30年NBA的经验,当过10年的主教练, 12年的助理教练,7年的球队总经理和总裁,他丰富的经验或许会让山猫少走许多弯路。而且他们被划在六个分区中最弱的东南区,出头也相对容易一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