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黄蜂成NBA新赛制头号“牺牲品”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7 《足球·劲体育》

  任何一个事情如果有得利者,就必然有受害者。不幸的是,新奥尔良黄蜂成了新赛制的最大“牺牲品”。

  去年定夺新赛制的NBA董事会开得很热烈,讨论了好几种分区方案,最后出于简便和稳定的目的,把新加入的夏洛特山猫放进东部,而把黄蜂从东部改到西部,这样东西部各有15支球队,经纬分明。尽管从地理位置上看,黄蜂所在的新奥尔良的确属于美国东部(和他 们处于差不多经度位置的雄鹿和公牛都属于东部赛区),但因为他们所在的路易斯安纳州毗邻得州,正好可以与小牛、火箭、灰熊、马刺四支球队构成西南区。由于东部此前是15支球队,西部是14支,把黄蜂改到西部是最为简单、动静最小的分区方案。

  于是,黄蜂就成了冤大头。热火被分到六个分区中实力最弱的东南区,但黄蜂则进入实力最强的西南区。这个区的五支球队上个赛季全部打进季后赛,是其他赛区所没有的现象,五支球队上个赛季常规赛平均胜场达到51场,实力之雄厚也让其他赛区望尘莫及。如果说东部球队黄蜂被强行划到西部已经是一个不幸,那么最终落户在西南区,更是雪上加霜,不幸中的不幸。

  简单地说,黄蜂上个赛季的常规赛战绩41胜41负如果放到西部区,他们不仅无法像在东部那样位居第七杀入季后赛,而且排名更是跌到第十一位。还有一个大背景不能不提,那就是尽管上个赛季是东部球队活塞获得总冠军,但西部整体实力强于东部依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常规赛只与每支西部球队交手两次的黄蜂只取得41胜,那么倘若他们常规赛与西部球队交手四场,很可能会取得比41胜更为糟糕的战绩。

  这就是为什么说黄蜂是新赛制最大牺牲品的根本原因。球队老板希恩在董事会上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但最终还是接受被划到西部的命运。唯一的期待是黄蜂能够在与西部强队的对抗中不断磨砺和提高自己的水平,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西部的竞争水准。

  “西部有很多强队,我们进入这个赛区当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既然已经无法更改,我现在希望球队能够打出自信来。”黄蜂总经理巴斯希望球队能够接受现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