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巴被裁不需要理由 大郅稍微安稳皆因独门暗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5 《足球·劲体育》
大巴被裁不需要理由大郅稍微安稳皆因独门暗器
大郅的三分让他留在NBA

  当初尼克斯给了大巴一份非保障性合约,当然是想筛选合适的内线替补。但是在确立文·贝克打先发中锋、穆罕默德替补之后,威尔肯斯眼中的科特·托马斯、桑多夫当然比巴特尔更有吸引力。

  美国人其实心眼挺简单,如果你是姚明,他们当然会乐得屁颠屁颠的;即使不是也无妨,如果你有一招鲜。当年效力CBA的克里斯·安德森,来中国打球之前几乎除了扣篮再不会干什么,在江苏南钢队锻炼了一个赛季后,居然回去就成了掘金的常备替补,虽然他的任务基本上还是抢篮板和扣篮。所以,千万别小看我们常说的“角色球员(Role player)”。

  至于到了NBA,中国人是不是一定就只能扮演角色球员?说实话,除了姚明天生不凡,其余任何一位中国球员想要在NBA讨生活,第一步都脱不开如此宿命,王治郅当初投奔小牛前已是公认的CBA第一人,但是他至今之所以能够比大巴坐得安稳,就是因为很多球队认定“这个大个子会投三分球”。

  不是说NBA喜欢逼人剑走偏锋,而是美国篮球与欧洲篮球的差别就在这里。欧洲篮球的趋势是位置概念愈发模糊,中锋、二中锋个个都能拉到外线投三分球。NBA则是每个人的具体分工越来越细,恨不得一支球队就是奥尼尔+本·华莱士+鲍文+科比+基德。OK,既然你想打NBA,那就请对号入座吧。

  只练一招鲜,对中国篮球传袭数十年的理念当然是一种颠覆,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这又是提高水平和待遇的捷径。

  大肚子奥利弗·米勒知道吧?这个老家伙去年夏天先是来中国打了甲B,回国后先在美国CBA打了10多场,凭借“两双”的表现打动了森林狼,结果一直跟着打到了西部决赛。

  所以,巴特尔赶紧寻思练练他的什么独门暗器吧。(孟晓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