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特尔留守休斯顿不考虑回首钢 夏松第一次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1 《足球·劲体育》
巴特尔留守休斯顿不考虑回首钢夏松第一次说"难"
巴特尔从纽约下岗了

  特约记者刘静北京报道 当国内媒体从尼克斯队的官方网站上得知巴特尔被正式解聘的消息时,巴特尔已经从尼克斯队领到21天的工资,托运完行李,在从纽约飞回休斯顿的天上了,在休斯顿,有他的妻儿他的家。

  没有特别意外和沮丧

  离NBA正式开赛只有一周的时间,也到了必须要向NBA总部上报最后的15人名单的时候了。于是,一年一度的赛季前残酷的大清洗不可避免地到来,不幸的是,来自中国的两名球员在两天之内相继被卷入了被清洗的行列。

  和刘炜被国王炒掉的情景非常相似。当地时间25日中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尼克斯俱乐部总经理“微笑刺客”托马斯将巴特尔叫到他的办公室,“我非常抱歉地通知你,由于球队工资额度和人员的限制,我们不得不和你解除合同。”托马斯说。

  北京时间26日中午,记者打通巴特尔经纪人夏松的电话:“刚刚通电话的时候,大巴已经回到休斯顿家里休息了。”中午被解聘后,巴特尔下午就火速托运行李收拾背包飞回休斯顿了,“反正也留不下了,没有必要在纽约耗着,赶紧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夏松说。

  事实上,夏松对大巴被解聘的事早有准备:“之前尼克斯队一直准备将安德森交易出去,留出空缺来留下大巴,但到最后安德森一直没人买,只好留在队里,大巴就只好走人了,没办法的事。”

  夏松告诉记者,接到被解约的消息后,他和巴特尔通了几次电话,大巴的情绪非常平静,“最后一次通电话时,他告诉我他已经回到休斯顿的家里休息了。”因为大巴也知道,安德森一旦交易不出去,自己留下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所以,并没有特别意外和沮丧。

  夏松说“微笑刺客”托马斯也向他做了解释:“他说凭巴特尔的潜力,完全可以在NBA找到一席之地,之所以没有留下,是他们自己球队人员和位置上的问题,不是巴特尔的问题。”大巴走的时候,领走了他在尼克斯队21天的工资。

  夏松和记者讲述这一切的时候,大洋彼岸已是夜深人静。休斯顿那个绿树环绕的房子里,巴特尔一家应该已经入眠了吧。

  夏松第一次说“难”

  “都到这个时候了,再找球队肯定特别困难了。”夏松如实对记者说。昨天各大网站上到处充斥着“有五六家球队对大巴有意”的消息。事实上,这“五六家”球队都是和尼克斯队签约之前曾经对大巴有过意向、双方有过联系的球队。和尼克斯队签约之后,按照联盟的规定,夏松就不能和其他球队继续接触了,直到尼克斯队正式解聘大巴后。所以,所谓的五六家球队对大巴有意还是和尼克斯队签约以前的事。

  “昨天他们的正式解聘合同发出后,美国那边已经晚上了,我没时间和那些球队接触,今天晚上(美国当地时间26日早晨)我会赶紧开始和他们联系,为大巴找下一个东家。”夏松在昨天中午说,暂时,他还不用飞往美国。

  “从你的角度出发,再给巴特尔找下一份工作困难吗?”记者问。因为之前的任何时候,夏松总是用最乐观的方向向媒体发布预测。“当然困难了。”印象中,这还是记者第一次听夏松说“难”,“都到这个时候了,各队都已经基本确定阵容了,再找一个合适的球队肯定特别困难。”

  但夏松仍然有信心,现在,巴特尔的身份是自由签约人,只要达成意向,NBA开赛后随时都可以和球队签约。“正常的话,一两个月应该能有结果,也说不准,如果这两天正好有球队裁掉一个中锋,巴特尔就刚好顶上了。”所以,丢掉工作之后,巴特尔全家仍然会在休斯顿按兵不动,“因为没准什么时候巴特尔就有新的动静了。”

  现在巴特尔的两个女儿都在休斯顿上学,妻子德明在家照顾小儿子巴恩泽,一家人在那里生活花费不小,巴特尔还是要尽快找到工作。

  得知巴特尔被尼克斯队解约的消息后,那么多人给巴特尔指明了道路:回首钢呗,首钢正缺人。但夏松说:“你觉得大巴现在有时间考虑这个吗?”对于已经在休斯顿安了家的巴特尔来说,现在考虑的也显然不会是回CB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