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终于当上宏远先发:奥运是我人生一大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吴名报道

  转眼11月了,即将过去的一年对于易建联来说实在是跌宕起伏。从宏远队的替补到CBA总冠军,入选世界青年联队,进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亚青赛折戟。对于自从踏足篮坛以来一直一帆风顺的阿联来说,这一年的丰富经历也是一种历练。

  有好东西吃很开心

  "这几个月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事情发生。拿总冠军当然高兴了,这也是心愿嘛。但是入选国家队我却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顺利。我只想着能到国家队学到很多东西,外教的帮助以及国家队的竞争气氛逼着我向上冲。从技术,心理到身体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哈里斯和尤纳斯的训练手段真的对我很有帮助,让我们有很大的提高。"

  对于自己目前被众多的言论和目光包围,阿联反倒显得很淡定:"其实没有什么的,这些都是教练信任我。我觉得自己提高了,就应该有所贡献。经历了奥运会,我觉得联赛的压力我能够应付过来。"

  3月底,当阿联离开东莞的时候,他是以CBA总冠军的头衔离开的。当他10月重回东莞的时候,他是以国家队先发球员的身份回来的。所谓少年不知愁滋味,对于这样的比较,阿联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回来就好啊,我就是觉得回来很舒服,见到很久没见的朋友,还能有好东西吃。这样的时光很开心。

  "在结束了亚青赛后,易建联只是回深圳的家中休息了一天,就回到宏远基地继续训练,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宏远队与墨尔本海尔联队(即澳大利亚老虎队)的三场连战。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已经让阿联的身体感到疲惫。尽管还是能够跟上球队的训练要求,但是阿联的情绪明显并不是太高,在比赛中也显得力不从心:"身体可能还是没完全调整过来吧,不过适应一下就好了,马上联赛就要开始了。"

  11月14日开始的CBA联赛将是易建联的第三个赛季。与前两个赛季相比,现在的阿联站的高度更高,拥有的经验也更丰富。"奥运会是我人生的一次转折,绝对是。从这次比赛中我学到的东西将对我今后的比赛有非常大的帮助。不经历,真的没办法领悟到,这是最宝贵的经验了。"阿联说:"我想我们的目标肯定就是拿冠军,今年我们人手都是很强的,拿冠军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能不能先发并不重要

  当三大中锋离去后,人们一直在寻找英雄。当NBA中国赛掀起热潮的时候,我们的英雄其实属于NBA。而谁能成为CBA这个真空里的新偶像呢?毫无疑问,我们会想到一个年轻的名字:易建联。

  打了三年CBA的易建联也已经不是那个只能充当替补的角色。在上个赛季他已经显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如今经过了大赛和国家队的磨练,易建联更应该成为宏远甚至是未来中国篮球的一个重要力量。早在奥运会前,看到易建联的上升势头,宏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早已喜上心头。在与墨尔本海尔联队的比赛中,李春江果断地让杜锋担任小前锋,而将易建联放在先发大前锋的位置上,由积臣,易建联和杜锋组成的高大锋线在与墨尔本海尔联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迫使对手只能在外线传球和远投,同时易建联也屡屡上演盖帽和扣篮。如今李春江也不再只是把阿联作为一棵"重点保护"的幼苗,而是准备放手让他在风浪中闯荡成长。

  对于易建联能否在这个赛季成为宏远阵容中的一个新核心,李春江并没有透露。而作为易建联本人来说,也把球队的利益而不是自己放在第一位。"能不能首发并不重要,"阿联说:"重要的是我自己有提高,自己提高了的话,在比赛中的作用就会体现啊。打球不是说说就行的,说自己行,但是如果上去打不出来,还是没有用。只要自己表现好了,自然上场的机会就多嘛。我觉得自己提高了,就会有贡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