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开幕式辉映大超联赛:青春与文化的激情交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网记者上官晓琦报道 首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将于2004年10月30日晚在湖南大学开幕。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开幕式的演出活动将全部由湖南大学艺术团承办。对此,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大超”开幕式负责人湖南大学艺术团老师穆莉花。

  青春与文化的交融

  随着开幕式的日益临近,湖南大学艺术团的全体师生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谓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全校师生,特别是艺术团的师生对开幕式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节目的编排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记者从穆老师的微笑中看出了她对这次开幕式的演出充满信心。

  据穆老师透露,开幕式大约持续35分钟,演员主要是湖南大学艺术团的文艺特长生。由于场地与时间的限制,演出以歌舞为主,共有6个节目。每个节目都强烈的表达出自己的主题。其中由34个新疆姑娘献上的民族舞蹈会比较耀眼,这次演出的帷幕将由一个青春气息很浓的舞蹈来开。她还表示,这场演出在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同时,还渗透着湖湘文化。既能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又能让观众更深的感受到湖南的地方特色。

  数量向质量的转变

  湖南大学艺术团曾成功的承办了去年第五届城市运动会篮球比赛的开幕式。当记者问到这次开幕式失与去年“五城会”相比有何突破与改进时,穆老师告诉记者:“去年演出时间较长些,节目相对来说比较老。这次开幕式演出时间较短,所以对节目质量和节目编排上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已经根据场地重新编排了演出节目,并在服装和造型等方面增加了很大的投入。可以说,这是一个由数量到质量的转变。”

  媒体的关注与辐射

  作为首届“大超”联赛,开幕式无疑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会做出半个小时的现场直播,湖南卫视台也可能会转播开幕式现场,而势力强大的湖南平面媒体更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直播将会使全国的观众更直接更及时的了解到“大超”和开幕式的情况。同时我们也相信,观众一定也会更加深入的了解湖南大学,了解湘西文化.这是我们展示湖南大学形象的机会,我们会把握住,使我们湖南大学走出学校、走进社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10月30日的到来,期待精彩的开幕式的到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