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大学男篮领队姜景平:办好开幕式 迎接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网记者王鸾、慕钊报道 10月30日晚,首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将在湖南大学南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10月20日,记者就此在体育馆会议室中采访了全面负责大超赛湖大赛区工作的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校男篮队领队姜景平。

  首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是继CUBA后又一次规范性的大学生联赛。北京、上海 等发达地区的大学也提交了举行开幕式的申请,但主办方为什么会选择我们湖南大学呢?

  面对记者的问题,姜书记自信十足地说,因为我们有优势。“我们的确不如北京、上海发达,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第一,我校是千年学府,是教育的发源地。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独具特色。北京领导人来参观后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且他们发现我校没校门,没围墙,是所真正的开放式大学,近距离的接触社会,与社会融洽。第二,我校的热情高。包括宣传部、教育部、团委及后勤等部门都给予大超赛全面的支持。第三,我校的承办经验丰富。我们曾成功举办了两届CUBA八强赛及五城会的篮球比赛并得到了优秀赛区的称号。就连湖南体育总局、湖南省政府都褒奖我们。第四,我校男篮的水平高,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去年代表长沙市出征五城会还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而且,我们是十六支代表队中唯一的一支学生军,影响大,有助于推动大超赛今后的发展。”   

  谈到开幕式对湖南大学今后的影响时,姜书记也是直言不讳。“有影响是绝对的。我说过,这是首届大超赛,有历史意义。全国将有40多个媒体亲临开幕式现场,这将对我们起到极大的宣传作用。当然,这也是对我校管理、宣传等综合实力进行的检验工作。我们应充分利用这次机遇来展示湖大的水平。”他还说,组队参赛对湖南大学体育今后的发展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起,参加CUBA或大超的队伍将由体委转向教育部负责,提高大学生运动竞技水平势在必行。参加此次比赛是个机会,不仅可以体现我校男篮的水平而且可以带动其它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水平的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除此之外,篮球队还可以加强与其它十五所大学的交流,吸取经验,促进发展。   

  10月30日晚,湖南大学男篮将在主场迎接电子科技大学的挑战。谈到男篮的备战情况,姜书记还是相当满意的。他表示,篮球队目前的状态一切良好,他们在心理、体能和技战术等方面都已经相当成熟。同时,他也为记者分析了将会遇到的困难。大超赛是场水平高,规模大,时间长的比赛。从04年10月至05年5月止,跨度大,这就对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来适应这种长时间的赛制。他表示,使球员在半年多的时间内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是现在备战的重点。至于对手,他说:“有的队伍中的选手还有来自国家队、省队的队员,实力很强。有的球队则从未交过手,对对方的情况不清楚,打起来将会是一场遭遇战。而且他们自身也存在着很多的困难。例如:队中有四个大四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就业等问题。如何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既照顾学生的利益又要为校争得荣誉是个关键。”不过,姜书记对湖大的前景还是很看好的,“我们队经过城运会、大运会的锻炼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全队的磨和程度也在逐步提高。我们一定会尽力争取好成绩的。”   

  在采访过程中,姜书记表现出的自信与坚定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湖南大学所举行的开幕式是不会令大家失望的,而湖南大学男子篮球队的前景也将会是一片光明。   

  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