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在操控NBA欧洲帮?经纪人一声威胁基里连科获顶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4: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0月24日报道 说起NBA的篮球经纪人,很多人都知道比尔·达菲、法尔克等人,而马克·弗莱舍却不被太多人所知。这个人最近被炒得热火朝天,因为他手中的欧洲球员都是抢手货,许多球员都在他的帮助下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合同。

  弗莱舍手下的NBA的球员中不乏像迪瓦茨、萨博尼斯、马修利奥尼斯、基里连科、托尼·帕克、奥科、吉里塞克、梅德维登科和斯基蒂什维利这样的球星大腕。如今又有六名欧 洲委托人希望加入他的门下,其中包括现雄鹿队中锋帕楚利亚,这使得他手下的申请客户人数已经达到了30人之多。

  弗莱舍在今年夏天帮助土耳其球员奥科得到了6年5000万美元合同,还帮助格鲁吉亚的吉里塞克签下了4年1600万美元的不错合约,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来自尤他爵士队。而爵士队中的大腕,来自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在与球队续约时遇到了点小麻烦。弗莱舍在活动过程中,和爵士进行了正面的赤裸冲突,而且宣称一定会让基里连科拿到符合自己身价的补偿,一点都不给自己留后路。

  由于弗莱舍态度强硬,甚至宣称如果基里连科得不到满意的合同,就宁愿到自由市场上去闯一闯。这一嗓子果然有效,爵士已经就某些合同条款达成共识,基里连科甚至自信有超过90%的可能性得到一份6年8600万美元天价的合约,现在只剩下一些细节问题了。

  究竟是什么使得那些欧洲球员如此亲睐弗莱舍呢?原因很简单,钱。弗莱舍一改人们传统中欧洲球员价廉物美的观念,一手把几名在欧陆名气颇大的球员带成了NBA炙手可热的球星,也让他们在签新合同时获得了最大的利益。当然别忘记了,经纪人是靠球员的合同吃饭的,不管是与球队的合同还是经纪人所代理的商业合同,都能从中得到提成。在NBA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里,还会有谁跟钱过不去呢?

  基里连科续约只差

  记者郑鹏10月24日报道 安德烈·基里连科离那份6年8600万美元的球队顶薪越来越近了,但是犹他爵士队方面仍然没有放弃和他继续谈判的努力。爵士队的坚持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给一位球员顶薪不是一场儿戏。即便是当年爵士队的“黄金组合”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在他们的巅峰时期也并非拿着顶薪打球。

  必须承认,号称“AK47”的基里连科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全能小前锋,钱是要给他的,但给多少,怎么给……这些都是要谈的。爵士队方面希望给他一份6年7600万美元的高薪合同, 不过基里连科却不满足,他要求在这基础上再加1000万美元。爵士队的球队副经理奥康纳表示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外界流传的基里连科已经续约的传闻是不真实的。

  即使是基里连科的经纪人弗莱舍也已经公开辟谣:“我们的合同谈判没有完成,我现在所能告诉你们的就是这些。还有几天时间,我希望最终我们能和球队达成共识。”

  基里连科的情况和马刺队的帕克类似,合同也要到明年夏天才到期。如果今年10月31日之前没有续约,基里连科也将成为一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与经纪人和球队的守口如瓶不同,基里连科对于签到这份合同胸有成竹:“合同已经完成90%以上了,这就是我现在的看法。几天后,官方就会宣布我的合同的。”对于这两周谈判的过程,基里连科表示“这是一个双方妥协的过程,我们谈得还算比较顺利”。

  当记者问及谈判的细节时,基里连科笑着说:“我不会讨价还价啊,我可是俄罗斯人,所以我也没法子告诉你细节,只知道他们整天在那儿反复地谈。”

  也许是对即将完成的合同十分满意,基里连科甚至表态“希望在犹他爵士队退役”,看来“有钱能使鬼推磨”真是放之海内外皆准的真理。不久前,基里连科还威胁着要转会,没过几天竟然又忠心耿耿的宣誓效忠一生。

  对于他的言行,尽管队友们还没发表看法,但是主教练杰里·斯隆还是有些不习惯,“我承认安德烈(基里连科)是名非常优秀的国际球员。但是我认为他的精力应该更多的放在球场上,他对金钱太敏感了。不过我不怪他,毕竟球员争取待遇的提高是他们的权利,我们依然喜欢他,需要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