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要回家忘了告诉女友 名字立马从国王网站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0月24日报道 刘炜要回家了,但是他并不失落。因为他早就做好了准备,所以他会笑着回家。

  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刚刚结束了主场对黄蜂队比赛的刘炜和另外两名球员,被总经理佩特里叫到了教练室。

  “对不起,”佩特里说,“到今天为止,你们三位结束了在国王队的试训。”听到这句话,刘炜没有任何惊讶的感觉。“刘,这段时间你在这里表现出了你的特点,”佩特里转向刘炜,“但是我们更需要一名得分后卫。国王队很希望得到你这样的球员,但现在恐怕不行。真的非常遗憾。”听到这里,刘炜知道自己要回家了。他对佩特里笑了笑说:“谢谢,这段时间我在这里过的很愉快,也学习了很多东西,谢谢你们给我的机会。”

  就在国王队宣布刘炜被裁掉几个小时后,刘炜在国王队官方网站的个人网页便被删掉了。

  刘炜:有时候感觉孤独

  刘炜被裁掉了,但是他早就做好了准备。“我没有想过会难过,”刘炜说,“我一直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平稳。”他边说边笑,丝毫没有被“炒鱿鱼”的感觉。

  从9月18日由上海启程,到今天已经36天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炜经历了他前面二十几年没有经历过的事。在深山里训练,到NBA球队打球,随NBA球队回国比赛,最后被通知裁员。所有这些,刘炜都没有特别放在心上,他脑子里面只有学习和提高。

  “其实在这里,我没什么留恋的,”躺在“大使套房”酒店633房间里的大床上,刘炜回忆着这段时间的事情,“有的时候,我觉得很孤独,不过来这里的确学习了很多。我没有多想过什么。”说完他又笑了,笑得非常轻松。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哦,对了,我还没有告诉我女朋友呢,呵呵。”

  这时的刘炜很开心,因为他可以回到上海了。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家人和女友,他怎么能不开心呢?

  沙伊峰:要去还得三四年

  不难过的不仅仅是刘炜,陪他同去过美国的沙伊峰也表现得很平静。

  “也许刘炜要去应该再过三四年,”沙伊峰说,“国王队现在需要的是得分后卫。刘炜还是不很适合他们,而且他的类型已经很难改变了。”

  作为朋友和代理人,沙伊峰陪着刘炜经历了这次国王之旅。应该说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刘炜在萨克拉门托究竟学到了什么。

  “他这次进步是很明显的,”沙伊峰说,“身体力量、技术战术都有进步。他这次去也可以说是为了2008年,因为到时候他肯定是国家队主力控卫。等他回来,我们会坐下来仔细聊聊,让他自己说说这一趟的心得。”

  今天,沙伊峰再次启程飞往萨克拉门托。一是要接刘炜回家,二是要跟国王队的教练们见面,为刘炜讨些建议。

  阿德尔曼:继续努力!

  在刘炜这次国王之旅中,主教练阿德尔曼成为了最关键的人物之一。因为他的一句话,就可以决定刘炜是否能够留下。

  “你没事吧?”在佩特里通知刘炜被裁掉之后,阿德尔曼关心地问。“没事,我很好,”刘炜说,“谢谢您的指导,希望还有机会跟您一起打球。”出于礼貌,刘炜向阿德尔曼道谢。

  其实,国王队决定不留下刘炜,也是认真听取了阿德尔曼的意见的。就在这场季前赛开始前,阿德尔曼特意告诉国王队球探买利嘉,他认为刘炜应该是这个队的球员。但是他说的只是“应该”,而不是“必须”。

  不得不承认,在组织后卫人员过剩的情况下,国王队眼下更迫切需要的是得分后卫,以填补克里斯蒂受伤留下的空缺,这也是刘炜最终无法留下的最直接原因,因为他始终无法表现出自己在投篮方面的才能。

  尽管刘炜被裁掉,但是阿德尔曼还是很喜欢这个中国小伙子。分手前,他还特意对刘炜说:“加油!继续努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