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史蒂夫自由地飞吧 他等那球不知等了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24日报道 姚明摘下后场篮板,卢在他的右手边。他把球传过去,刹那间,一道黑白色的闪电划过。

  那是魔术3号!3号史蒂夫·弗朗西斯!他断球,在篮筐和他之间空无一人。他俯冲加速,扣篮!这是魔术从火箭身上拿下的第一个两分,也是弗朗西斯在姚明手上夺下的第一个两分。弗朗西斯回过头来,龇着一嘴白牙笑。姚明说:“史蒂夫等这一球,不知道等了多 久。”

  弗朗西斯全场17分,其中第一节就拿了14分。他扣了两个篮,第二个是新科状元秀霍华德断了姚明的球甩给他,他反击之后一个爆扣;他拿了魔术第一节后9分里的7分,另外2分是他断了霍金斯的球快攻时扔给莫布利,老猫也来一个扣篮。这两杆枪像真正的火箭一样在冲,第一节29比18领先11分。弗朗西斯还盖了两个帽,一个给卢,一个给盖尼斯。

  火箭这一节唯一的回应来自姚明。他不但得了7分,剩4分52秒时还断了弗朗西斯的球。一断还一断,姚明也冲史蒂夫笑。江湖广阔,来日方长,一笑,和夏天时在北京相聚没有什么不同。

  “他今天一定打得很高兴吧,”姚明说,“他应该很高兴。我觉得不光是弗朗西斯,他们三个人离开我之后,都比以前自由多了。他们不再受限制了,不再需要为了适应我去改变他们自己,他们打的完全是另一种篮球。这叫树挪死,人挪活。”

  “我们今天输了这么多,问题不是出在得分上,就是防守上追不上他们。他们打得特别特别快,弗朗西斯和老猫一起跑快攻。我现在还记得上个赛季,弗朗西斯为了适应我都把自己改变成什么样子了,你回头想想,他肯定很不开心,肯定很难受。现在我再看他打球,就像看见一个新的弗朗西斯一样。”

  “我几乎忘了这样的弗朗西斯了。我只见过他几场这样的球,两年前我刚到休斯敦的时候。他很快就被要求改变了,很快就被要求要给我传球,否则就会受批评。我想现在好了,他想怎么打就可以怎么打,想怎么飞就怎么飞了。”

  姚明并没有和弗朗西斯单聚,前一天到奥兰多时已经不早,他就留在房间里看TNT电视台转播热火队的比赛。第二天到了球馆,魔术比火箭早一步到。姚明跑上去,只见小个子的身影在帘子背后一闪,进了更衣室。

  直到上了球场热身,这才看到。只有握手,没有拥抱。姚明说:“我不想告诉任何人我和史蒂夫说了什么,那些只在我们俩之间。我们在一支球队的时候,别人对我们俩之间的事情说得太多了。现在我们都已经分开,什么都不必再说了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