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想用卫冕冠军忘记雅典 活塞老帅家和万事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上个赛季带领着活塞队在总决赛中出人意料的击败湖人之后,活塞队的主教练布朗就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到了美国男篮奥运代表队上去。然而,让他感到沮丧的是,美国男篮最终只在奥运会上夺得了一枚可怜的铜牌。

  布朗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奥运会丢掉金牌的痛苦程度是和我夺得总冠军的欢乐程度相同的。我感到非常的悲哀。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从雅典失利的痛苦中走出来,而且 我相信,我可能永远也忘不了这次失利了。”

  但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活塞队是唯一有可能让这位名人堂教练忘掉雅典悲惨往事的东西。布朗在过去的31个赛季中执教了9支球队,他终于在上个赛季,也就是执教活塞的第一个赛季找到了篮球的天堂。活塞队拥有一群才华横溢的球员,更为难得的是,他们听从教练的指挥,能够从失利或者胜利中学习东西,也会在场上竭尽全力的比赛。

  底特律的篮球执行总裁杜马斯表示:“我们在奥运会期间几乎每天都通电话,拉里(布朗)告诉我他更加喜欢活塞这支球队和上个赛季的整体打法。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告诉了我们每个球员自己心里对球队和球员的那份珍惜。”

  作为底特律活塞的一员,也作为2002年仅仅获得第六名的世锦赛代表队的一员。本-华莱士能够理解,为什么布朗如此希望回到底特律。

  “当你看到我们上个赛季在他指挥下打球的风格的时候,你真的很难以适应他们在奥运会上的那种风格,”华莱士对此深有体会,“在上个赛季之前,我们做到了他要求我们做得一切,我们就是一支真正的球队。接下来,他就要去适应那些并没有经过多少时间合练的明星球员。他们可能习惯了当明星,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位置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众多的NBA顶尖球员都拒绝参加雅典奥运会,NBA联盟不得已之下,只能够零时拼凑了一个奥运阵容出来。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都是刚刚从新秀赛季走过来的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就和布朗发生了冲突,原因仅仅是他们被摆在了替补阵容里。这支美国队缺少一个真正的控球后卫,也没有真正的外线射手,当然,也就没法有效的使用中锋邓肯了。

  “我在夺得总冠军之后就曾经认真的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如果我们能够夺得奥运金牌的话,我想不到比这样退役更加好的局面。”64岁的布朗确实已经不愿意再继续拼搏下去,“但是当我想到更衣室和夺得总管军对球员的意义时,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留在他们身边。”

  活塞队非常高兴看到布朗回归,即使这将给他们带来每天三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营中,布朗对活塞队队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就和他上个赛季做得一样。当他打断训练并要求球员按照正确的方式比赛,布朗的表情总是那么的严肃。如果一次进攻不能符合他的要求,那么布朗就会要求重新做一遍,如果一直不行,就一直重复。如果一名控球后卫,比如上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在布朗认为应该传球的时候选择了投篮,那么他一定会听到布朗在场边的严厉叫声,并且重来。

  “如果你接受拉里-布朗的话,你就得接受这所有的方法。”比卢普斯表示,“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要求得很多,但是也会变得疯狂。虽然这一切的理由都非常好,不管是什么时候,他的方法都对球队有益。你甚至不能怀疑什么。如果他提出什么要求的时候,你甚至不能连续两次看向他。如果我们不是采用了他的方法,我们就不会是总冠军。”

  这就是杜马斯希望听到的东西,这也就是他炒掉卡莱尔,将布朗捧上帅座的原因。杜马斯表示,“我们现在找到了一个夺得总冠军所需要的主教练,因为布朗永远不会让自己的球队自满。事实就是他就是一个坚持艰苦训练的人,他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活塞表示他们上个赛季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布朗的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经几乎听不到布朗在场边的咆哮了。“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本-华莱士表示,“我们先发球员走过了一整个赛季,因此新人不一定要从教练那儿学习,我们球员也可以教他们一些。”

  上赛季活塞的阵容本赛季没有变化,但是这却是布朗的执教生涯中首次执教NBA的卫冕冠军。他也知道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喜欢这种感觉,”布朗表示,“我现在很期待我们在这个赛季的表现。”

  当然,布朗的妻子,仙莉和两个孩子一起住到底特律来,对于老帅也是一个莫大的安慰。“在上个赛季的训练之后,我回家只能看电影,如果心情不好的话会非常困难。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抱着我的孩子,和我的妻子一起出去逛街,这实在是太美妙了。”

  都说家和万事兴,不论是球队这个大家还是自己的小家,布朗都处理的井井有条。难怪本赛季开始前的众多预测都将活塞定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只是不知道又一个总冠军能不能让布朗彻底忘记在雅典失利的痛苦。(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