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豪言与姚明代表未来 退役之日已定欲忠老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火箭队客场75-92不敌魔术队,赛前被大肆宣扬的麦蒂反击老东家的场面最终只出现在场边,麦蒂连球衣都没换上,只在场边反击了球迷的嘘声,事实上范甘迪在从中国飞回美国时就通知过麦蒂不会让他在今天出场。

  范甘迪才不管什么恩怨之战,他考虑的是全队的季前策略,他早就把这场球看作赛季开始前唯一一场能用来检验替补阵容的比赛。“我感觉到了球迷们的热情,我也知道麦蒂 想出场,谁能在这种情况下不想出场呢?但这真的是我唯一能这样做(检验替补阵容)的一场比赛。”范甘迪说。赛前被问到是否会哪怕让麦蒂出场打一小会时范甘迪回答到:“我可以这样做,但我不知道这样做会给我们球队带来什么好处。”

  魔术老板范德韦德为范甘迪的决定感到气愤,他表示:“如果教练在季前赛中可以随意指示谁上场谁补上,那NBA应该考虑把季前赛的场次减到少于7场了,人们是来看球星的。我事前都不知道麦蒂不会出场,我替球迷们感到难过,我自己也希望麦蒂能今天出现在球场上。”

  麦蒂对此也略显失望,他表示自己本来可以向范甘迪提出不同意见,因为这场比赛球迷们期盼已久,但他同时也表示这只是一场没有意义的季前赛,全场坐板凳并不会让自己感到有什么问题。

  “是有些失望,因为我知道有不少球迷实际上是为了看我比赛才掏钱买票进场的,当然,我不会和我的教练作对,但如果这是在常规赛,你可以打赌,我一定会不顾一切要求教练让我出场的。”麦蒂说,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如果自己出场,他可能会因为过于激动而使自己受伤,“我本来也满腔热血,但范甘迪的决定阻止了我。”

  但缺席一场季前赛不会让麦蒂产生不快,因为现在他在火箭队重新找到了篮球的乐趣,他为自己现在能在火箭队得到足够的支持,一起争取感受季后赛的喧闹而高兴,他还从没赢得过7场4胜的季后赛,但现在身边有了姚明,这种情况将有望成为历史。

  “姚明正是我需要的、我一直渴望得到的队友,”麦蒂说,“现在我又回到了快乐之中,我们只需要变得更好,我们都很年轻,我们也同样对胜利充满饥渴,我们代表着未来。姚明能使我的比赛变得简单,而相反我对他的作用也一样。他减轻了我的压力,现在我不用在每场比赛之前提醒自己要砍30分了,现在我真的能轻松不少。”

  麦蒂被交换到火箭队后还没有与球队续签合同,但他表示这只是时间问题,他和火箭队最迟可以在10月31日前续签三年合同,新合同将从他目前剩余的最后三年合同(2000年与魔术队签的七年合同的最后三年)结束时开始生效。

  今年25岁的麦蒂暗示与火箭队的合同也许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也就是说他愿意效忠火箭队到退役,他一直以来都表示自己只想打多几年,今天他又重申自己不会打到35岁之后再退役。

  “是的,对于我来说,我也许甚至都不会再打上五年,也许五到六年后我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几年来我一直表示自己不会打到35岁,那意味着我在NBA已经打了14到15个赛季,那时我早就该歇了。现在我们正在完成新合同,我不相信自己能在超过35岁时仍在打球,奥尼尔也说过类似的话。35岁,就是我还要打上10年,那时我一定已经受了很多的伤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