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农运会小榄汉书写历史 广东男女女篮双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的宜春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4000多名观众都想亲眼目睹农运会最有分量的男女篮球金牌将花落谁家。两个多小时内,广东男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而广东女篮则轻松击败了对手,男女篮双双登上冠军领奖台,成为一段佳话。

  男篮大逆转

  由于农运会只设立三大球当中的篮球比赛,男篮金牌被誉为“农运会最重的金牌”。进入决赛的广东队和福建队在预赛阶段时曾交过手,广东队当时以第二名的成绩出线。决赛中,两队上半场发挥正常,广东队45比48落后三分。

  但到了下半场,福建队开始“非正常发挥”。他们利用广东队外围较差的弱点,接二连三地在三分线外“发炮”,命中7个三分球,成功率高达惊人的80%左右。广东队在两分钟内就以53比73落后20分。在及时的暂停后,广东队稳住阵脚,盯人防守非常成功。福建队员的三分远投开始“手生”起来,而且极不适应广东队的快攻节奏。比分差距在一分分地拉近,至终场前一分多钟,广东队以91比90反超,最终以93比90险胜。

  获胜后教练和队员拥抱在了一起。这群队员主要来自中山小榄镇,为了在农运会上取得佳绩,他们进行了四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获得了广东男篮在农运会上的最好战绩。教练卢汝坤激动地说:“能为广东赢得这块最重的金牌,队员们非常努力。”

  女篮四连冠

  相比之下,实力强大的广东女篮则轻松地登上冠军领奖台。由于女篮采取小组循环赛决出名次,在昨晚与上海队比赛前,保持全胜的广东队无论输赢都将是冠军,但姑娘们更希望以完美的表现收场,她们一上场就以7比0领先,最终以78比52的大比分胜出。

  这支来自顺德均安镇的农民女子篮球队已经在农运会上赢得了“四连冠”。均安镇农民女子篮球队1976年建队,队员都是镇上的农民,很多人还在镇上的乡镇企业工作。教练何信夫说:“我们是真正的农民女子篮球队。”她们常年在一起集中训练,简直就是一支“农民专业队”,无论个人实力还是整体配合,都明显优于其他队伍,获胜自然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黄启兵(本报宜春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