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隆指引爵士:态度端正最重要 年轻是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42 篮球先锋报

  多年来,他的功劳一直被斯托克顿和马龙组合的光芒所掩盖。

  在斯托克顿退役,马龙投奔湖人后,他的爵士甚至被认为是联盟历史上最烂的球队。

  但他从来不相信媒体所谓的预测,无论好或坏。

  记者尹晓弟10月20日报道 在度过第一个没有斯托克顿和马龙当中任何一人的赛季后,杰里·斯隆并没有感觉过去的这一年和之前有什么不同。虽然一些好事的专家曾经断言,没有了两员老将的爵士队将成为联盟历史最烂的球队之一,但事实上,直到上赛季的最后,爵士队仍然有希望杀入季后赛,他们一直都被公认为最难缠的球队之一。

  态度端正最重要

  即使是在去年季前赛时,斯隆也没有对失去了马龙和斯托克顿而感到失望,在接受ESPN采访时他仍然表示自己坚信爵士能有希望进入季后赛。在那个艰难的环境下谈论未来,斯隆仍然显得很坚决,“不管怎么样,我们仍要比赛。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要么你就辞职回家。”这样的自信也是爵士队能够坚持到常规赛最后的关键原因。

  而在本赛季,爵士队引进了奥库、布泽尔等有实力的内线球员后,斯隆也并没有显得有多轻松。ESPN在赛前的预测中将爵士队排在了西部第6,但斯隆认为爵士目前并不具备这个实力。“去年,每一个人都认为我们不能赢得一场比赛。而现在,大家却认为我们将赢得一切。”斯隆甚至开玩笑的对记者说,“我很高兴你们知道我们将做到些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这点。”

  去年的失利对于斯隆而言是不能接受的,他不希望今年重蹈覆辙。“我非常失望,我们当中的一些人为我们取得的成绩高兴,但对我而言,如果不能进入季后赛,那毫无疑问是失落的一个赛季。”当斯隆回忆上个赛季时,他充满感伤,因此对于新赛季,斯隆担心球队在压力下发挥不出水平。

  和斯隆有同样担心的是哈普林,这位老将表示:“许多家伙在上赛季并没有重视我们,放松了警惕。但在这个赛季我想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将遭遇恶战。”

  年轻是最大问题

  这个夏天,当媒体都聚焦在球队副总裁奥康纳在自由市场上拿下奥库和布泽尔的同时,斯隆却对球队有另一番认识。

  “我们的球队太年轻,一支有经验的队伍知道如何应付比赛,但我不确信我的球队有这个能力。”看看现在的这支爵士队,除了28岁的哈普林,布泽尔、奥库和吉里塞克都仅仅只有两年球龄,基里连科才23岁,而阿罗约才不过打了一年的NBA。

  爵士是目前联盟中唯一一支先发球员中没有第一轮选中球员组成的球队,即使是新成立的山猫队也有一个奥卡福。缺乏有天才球员是爵士队目前的另一个隐忧,过多的依赖这些勤奋的球员,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可能会导致缺乏挖掘的潜力。

  当然斯隆目前最关心的仍然是球员的续约问题,“对于他们而言,或许有些东西比篮球更重要,这是我无法控制的,我不知道他们将怎样做。”基里连科的合同是爵士队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显然对于这个问题,斯隆也没有办法。

  但对于这一支没有任何一个出名球星的队伍而言,仍然有许多理由去信任他。奥康纳有挖掘每一个人潜力的能力,而斯隆严谨的带队风格有能力将球队成为西部的一支劲旅。

  如果爵士在这个赛季取得了40场胜利,如果他们取得了季后赛资格,那么只有一个解释——仍然是杰里·斯隆教练在执教着这支队伍,努力的工作以及胜利是他的全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