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索尔兄弟西班牙超级二人组 哥哥名头盖过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27 篮球先锋报

  哥哥名头盖劳尔

  特约记者王硕10月20报道 雅典奥运会,加索尔率领他的西班牙军团震惊了整个世界。此后这个加泰罗尼亚大个子一次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当选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与灰熊队续签高额长约……

  他已成为继劳尔之后曝光率最高的西班牙运动员,并挫败劳尔力捧西班牙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的形象被印在邮票、T恤衫上。世界最风靡的篮球游戏NBA2005也邀请其作为形象代言人。

  这位西班牙斗士现在的风光来自于他小时候的磨练,从7岁那年开始,父亲每天都送他去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但当时太过瘦弱的加索尔并未显露出他的天赋。他总是躲在别人后面,不喜欢表现自己。唯一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小家伙出众的身高,当他15岁时就达到2.13米,可以轻而易举地够到篮筐。

  实际上加索尔来自一个以身高闻名的中产阶级家庭,母亲马里莎是个身高1.85米的个体经销商,作为医院管理人员的父亲奥古斯蒂身高更是达到1.92米。

  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天生的篮球身材,加索尔进入了巴塞罗那青年队,在队中的出色发挥得到了教练的信任,之后他毅然退学,开始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篮球生涯。99年世青赛,01年欧锦赛,都成为加索尔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他也从此确立了自己在西班牙的核心地位。

  球探早就瞄上了这个不俗的年轻人,2001年加索尔以探花秀的身份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NBA殿堂。但当这位西班牙人初次踏上美洲大陆时,糟糕的英语让他很难和别人交流,并一度陷入了困境之中,那是一段苦恼而又无处发泄的日子。就在这时,加索尔的父母带着他两个兄弟来了,帮他打理生活琐事,陪伴他度过了在NBA的第一年。

  加索尔没让他的家人失望,第一年他就当选为“最佳新秀”,并且平均每场得分,篮板,盖帽和投篮命中率均列新秀第一位。如今当灰熊上赛季以50胜、32负的常规赛战绩有史以来第一次杀入NBA季后赛之后,加索尔便真正与领袖这个名词划上等号。

  对于加索尔我们或许没有精确的代名词,但是他的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让我们毫不怀疑他所具备的领袖风范。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评论就是“只要一看见他身后的名字,便知道即将有伟大的事情发生。”

  弟弟不走寻常路

  特约记者王硕10月20报道 作为一名著名球星的弟弟,也许是很多人的梦想。但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却为此而苦恼不已,“我不希望别人叫我加索尔,因为那是属于哥哥的……”

  2001年,当保罗·加索尔已经声名鹊起时,马克还是巴塞罗那一名军校的学员。此后哥哥被灰熊相中,为了全力支持他,马克与家人一道来到了孟菲斯。

  来到美国后,马克的篮球水平突飞猛进,很快就成为孟菲斯最优秀的高中球员。这时,人们的目光才转向了这位小加索尔,甚至有人预料他惊人的潜质将来会超越哥哥的成就。保罗·加索尔则说:“马克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他具有成为超级球星的一切条件。”

  高中毕业后,马克还不确定自己应该继续留在美国还是返回西班牙。他收到了无数大学的邀请函,但回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打球是马克从小的梦想。

  终于,2003年的时候18岁的马克还是同家人一道回到了西班牙,并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上赛季,马克在西班牙ACB联赛中完成了他的处女秀,而这个赛季他已经成为巴塞罗那主力阵容中的一员,面对如此迅速的进步,马克说:“尽管这个赛季被选入了主力阵容,但是我不会改变什么,我将尽全力打好场上的每一分钟,尽全力帮助我们的球队。”等待马克的第一个机遇将是即将在马拉加进行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他对此信心十足,因为马拉加这座城市是加索尔家的福地,因为三年前哥哥保罗加索尔就曾在此迎来了国王杯冠军的伟大时刻,马克说:“这里对于我,对于整个巴塞罗那都是一块宝地。”

  马克对篮球有着与哥哥一样的特殊感情,他们都深深爱着这项伟大的运动。保罗·加索尔说,“我弟弟如果能在身体素质上有所提高,那么他的将来不可限量。”

  透过哥哥的光芒,马克看见了一片广阔的天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